当前位置:首页  集团概况  集团简介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成立于2001年12月,是学校内部独立核算的后勤服务实体,属学校直属单位。集团下设综合办公室、质量与成本监控办公室、财务部和7个服务中心,承担着师生餐饮、学生公寓、交通运输、校园卫生绿化、水电运行与综合维修、幼儿教育等方面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一直以来,集团在学校党政和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质量为本,师生至上”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敢打硬仗”的后勤精神,坚持“文化引领、人才支撑和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以“两高一显”为目标,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获得了双丰收,在高校行业乃至全国具有较高的社会知名度、较好的市场美誉度和较强的消费者忠诚度,南航后勤逐步发展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校后勤服务品牌。

 

为了给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提供坚实保障,集团党委一直致力于顶层设计,通过不断完善并严格执行安全质量体系、薪酬绩效体系、事业发展评价体系、劳动育人体系、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这五大法宝,激发了各单位内生动力和对事业发展的不断追求,切实提升集团服务保障能力。

 

集团先后获评“全国高校后勤十年社会化改革先进院校”“ 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服务先进集体” “江苏省高校后勤信息化融合新业态创新奖”“江苏省平安校园”“中国高等学校伙食工作先进单位”“全国高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江苏省省级示范幼儿园”等荣誉称号,多次在工信部举办的部属高校及事业单位厨艺和服务技能比赛中获得金奖、银奖和优秀组织奖。集团先进人物、事迹多次受到包括《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在内的多家媒体的广泛报道,全校师生对后勤各项服务的平均满意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0%以上。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后勤集团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两高一显”(高质量服务、高水平保障、育人显成效)为目标,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服务保障,为推动集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而共同奋斗。


        服务理念:质量为本  师生至上

        后勤精神吃苦耐劳  甘于奉献  敢打硬仗

        发展战略文化引领  人才支撑  创新驱动

        集团LOGO:标志以蓝色背景、飞鸟、风帆为设计元素。蓝色背景象征蓝天和大海,具有南航特色;翱翔的飞鸟象征南航后勤在改革的浪潮中不断发展、腾飞与壮大;扬起的风帆是对后勤集团扬帆远航、一帆风顺的良好祝愿。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