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后勤集团党委关于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4-02-28作者: 来源:后勤集团点击:357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后勤实际,现就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党支部书记述职内容

1.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的党支部八条基本任务开展,并重点突出以下四方面内容: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情况;二是聚焦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等中心任务中发挥基层党支部和党员作用,彰显基层党建工作成效的情况;三是突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坚持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提高发展党员质量。抓好党员经常性教育,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基层党支部按期换届制度,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教育管理,严肃稳妥处置不合格党员的情况;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党的二十大关于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要求,结合上年度述职评议查摆的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中查摆的问题、发展党员专项检查反馈的问题及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找短板、提措施。

2.述职材料中要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将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工作中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作为“必答题”进行重点阐述。

3.党支部书记要把自己摆进去,讲清楚亲力亲为抓工作情况、讲清楚仍存在的突出问题,不能一味评功摆好。

二、方法步骤

(一)面向党支部党员大会述职

时间:3月13日前

要求:党支部书记面向支部全体党员进行述职,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和经验,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举措。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不再召开,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可以在此次支部大会上一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材料模板详见附件)。

(二)参加集团党委现场述职评议

时间:3月14日下午2:30

地点:明故宫校区后勤楼300会议室

参会人员:全体党委委员、集团领导、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支部委员、普通党员代表

述职方式: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PPT汇报,每人不超过8分钟),集团党委委员进行“一述一评”。

结果运用:现场述职评议情况除作为2023年度党支部评价等次的重要参考外,还将依照比例计入集团事业发展评价体系“党建工作”模块“综合评价”项目分数。

(三)有效整改落实

述职结束后,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带领支部委员会认真梳理分析存在问题,统一纳入整改落实表(结合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表),并将整改工作纳入下一年度支部工作计划,积极推动整改落实。

三、材料上报

请各党支部于3月15日16:00前将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支部民主评议党员结果汇总表(附件2)、支部民主评议党员情况一览表(附件3)发至邮箱821870164@qq.com。

联系人:孟丹,张秋寒

联系电话:84895821


附件:1.民主测评表模板.docx

            2.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结果汇总表.docx

            3.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情况一览表.docx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