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工匠杯”里的南航工匠③ | 磨炼电工技艺 传承匠心精神

时间:2023-12-15作者:天目湖校区服务中心、水电与维修服务中心责任编辑:纪昀审核:来源:后勤集团点击:337

电工(维修)技能比赛一等奖 黄斌



黄斌,2019年8月入职天目湖校区服务中心,负责天目湖校区水电维修工作。四年多以来坚持做到工作认真负责、爱岗敬业、始终心系师生。他始终坚信,只有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才能把工作做好,本着对工作积极、认真、负责的态度,踏实的干好本职工作。   



水电维修是一项工作繁重,同时责任重大的工作,它虽然不能像管理者、销售者那样直接为单位创造经济效益,却起着为日常生活保驾护航的重要作用。踏踏实实做好校区服务者的工作,认认真真完成各项任务。黄斌与所在班组成员,不但要确保新设备能及时通电、通水,还要保证其他设备出现故障时能得到及时修复。虽然工作任务紧、工作量大,但是他们没有抱怨,用踏实肯干的精神,为校区楼宇交付、服务质量提升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电工维修的工作存在较大的危险性,遵守各项管理规定和作业流程是一名电工的基本要求。在工作中,黄斌不但时刻按照规定作业,还善于观察,解决了许多难题。同时,维修工作需要了解的设备相关知识非常多,黄斌在完成工作任务之余常主动学习相关知识,坚持学以致用。


一名合格的电工,不但要有娴熟的维修技能,还要能保持踏实肯干的作风,善于观察,不断学习,那他有朝一日一定会成为优秀的电工,甚至是优秀的工程师。黄斌是我们的好榜样,向我们的电工师傅,致敬!

 

电工(维修)技能比赛一等奖 陈道付



陈道付出生于农村,是一名普通的水电工。2014年有幸来到南航后勤水电与维修中心工作,他倍感珍惜。作为南航食堂水电设备的维护与维修人员,他为食堂的正常运转提供了良好的支持。


陈道付身上有一股不服输、不怕苦的精神,他勇于挑战创新,在平时的工作中,他制定了三个原则。首先,他注重工作前的充分准备,以确保工作的顺利进行,避免不必要的重复或返工。其次,他注重思考和探索,先思考故障原因和维修措施,再专心维修,防止零件损坏或丢失。最后,他总结工作经验,避免犯同样的错误,坚持学习,钻研探索更好的维修技巧和方法,不断提升自己的价值。



在日常工作中,陈道付与同事们亦师亦友。由于他经验丰富,当别人遇到难题时,他会主动帮忙拆装检修,并耐心指导他人维修的注意事项和技巧,给予实质性的帮助。就算是在狂风骤雨、严寒冰雪的凌晨三点,只要食堂早班人员发现设备故障,陈道付都会及时赶到现场,快速解决问题,保障师生们的正常用餐。



今年,陈道付参加了南航后勤首届“工匠杯”技能比赛,并获得了电工(维修)组的一等奖。这个奖项是对他多年来努力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作为一名普通的工匠,他一直坚信,工匠精神是推动社会进步和发展的重要力量。在他心中,工匠精神意味着脚踏实地、十年如一日,专注于做好眼前的事情,不浪费时间,不断磨练专业技艺,追求卓越。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