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后勤集团调研组赴深圳地区调研学习

时间:2023-12-01作者:纪昀责任编辑:纪昀审核:来源:后勤集团点击:481

11月27日-29日,后勤集团副总经理俞广波带领集团机关、各中心骨干组成的调研小组,赴深圳参观第六届CCLE中国教育后勤展会,并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坂田基地、深圳技术大学和深圳大学丽湖校区进行调研学习。



在中国教育后勤展会上,调研小组针对能源管控、餐饮服务、信息化、快递服务、供应链等相关项目进行了详细深入的参观调研。在能源管控方面,调研小组重点了解了威派格智慧水务的智能化水管网建设和管理情况,仔细询问了相关终端设备应用场景和参数;在餐饮服务方面,现场了解了智慧食堂的建设方案,和部分先进设备的应用情况;在公寓服务方面,调研小组重点对不同材质和设计款式的学生宿舍家具进行了比较研究;在校园服务方面,调研小组特别对校园物流服务体系进行了了解,对各个物流品牌的服务模式、服务特点,针对校园场景提供的增值服务进行了详细问询;在质量监督方面,调研小组对后勤管理一体化平台等信息化手段辅助监管进行了重点了解。



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坂田基地,调研小组重点了解了园区环境和绿化维保、餐厅运行管理模式和品种供应情况、信息化智能化应用、服务礼仪和服务标准、人力资源管理和制度建设等相关内容。



在深圳技术大学和深圳大学丽湖校区,调研小组了解了两所高校的后勤管理体制及运行机制情况、实地参观了两所高校的餐饮服务、公寓管理、园区绿化、快递物流、水电运行与节能等工作场所,与校方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学习了两所高校综合管理、质量监测以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本次深圳地区调研学习,了解了后勤服务领域各业态设施设备及供应链前沿发展情况、一流科技企业信息化智能化应用实力、兄弟高校在后勤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开阔了后勤管理发展的新视野,打开了解决问题的新思路和新办法。小组成员将继续深化学习实效,努力将调研成果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持续提升后勤服务管理质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后勤保障。



展会期间,饮食服务中心主任陈杰还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航滋味”厨艺课堂教学团队领取“全国教育后勤系统2022年度‘最美后勤人’”奖项。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