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后勤集团开展中秋国庆假期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时间:2023-09-28作者:黄蓉蓉责任编辑:纪昀审核:来源:后勤集团点击:515

9月26日,集团领导带队,分别对三校区开展了中秋国庆假期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按照学校《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集团各中心业态,聚焦公寓安全、用水用电安全、食品安全、燃气安全、消防安全、行车安全及校园环境等重点环节领域,全面开展假期前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检查发现,集团各单位安全意识总体比较强,安全生产与服务保障总体运行平稳有序;同时也发现,各中心安全质量制度标准化要求亟待提高,对一些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家底”掌握不够清晰,对死角、隐蔽场所的检查不够到位,日常检查力度持久化有所松懈,利用信息化手段进行精细化管理水平有待加强,涉及与其他部门的相关问题沟通整改还不够积极主动等。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检查组要求各中心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职责。一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不折不扣地落实安全管理的各项要求。二是要认真落实整改,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对不能及时整改的问题做好防护措施和应急预案,做好后续解决方案,积极推动隐患治理;三是要进一步研究信息化手段的深化运用和合理运用,切实提高安全管理工作效率和效果。


安全无小事,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集团各中心务必保持高度警觉,以有力的措施、过硬的作风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校园环境。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