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调研组一行视察我校民族餐饮工作

时间:2023-09-25作者:饮食服务中心责任编辑:纪昀审核:来源:后勤集团点击:475

9月19日下午,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调研组围绕“加强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主题,到我校开展专题调研。为深入了解我校民族餐饮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了我校将军路校区馨园民族餐厅。



调研组组长、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蒋建国,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原局长苟仲文,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甘肃省委原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林铎参加调研,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江苏省委副主委、副校长施大宁,校党委副书记陶勇陪同调研。


一直以来,我校始终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对民族餐厅的软硬件建设均给予了大力支持,目前分别在明故宫、将军路、天目湖三校区各设1 个民族餐厅。后勤集团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集团领导对民族餐厅的建设、维护和管理亲力亲为,严格要求民族餐厅严选食材,确保食材和烹饪方法充分尊重少数民族师生饮食习惯和饮食文化。


 


饮食服务中心主任陈杰介绍了馨园民族餐厅的有关情况,将馨园民族餐厅的特点概况为四个“最”,一是民族文化特色“最鲜明”:墙上和立柱上挂着56个民族的挂饰、花纹、乐器;二是美食品种“最丰富”:每餐包含手抓饭、烤包子等100多个品种供应;三是广大师生“最喜爱”:日服务师生达4500人次,中午平均每个座位接待3个学生;四是民族融合氛围“最浓郁”:提供文化活动场所,开展民俗文化活动。



视察中,调研组与食堂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关心询问学生饭菜价格、原材料来源等详情。通过实地视察和听取汇报,调研组对我校民族餐饮工作的文化氛围、就餐环境、饭菜品种、菜品质量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民族餐厅进一步加强管理,严把原材料进口关,严抓食堂卫生,提高饭菜质量,用心用情做好每餐饭,关心关爱各民族师生,为凝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常委、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李龙煕,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原副部长级专职委员孙学玉,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专职委员、中央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京泽,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李健,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建武等调研组成员参加调研。


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米其智,省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赵长林,省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郑伟,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