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公寓服务中心举行读书分享会暨“青年讲堂”培训

时间:2022-09-21作者:张逸凡审核:宋军来源:公寓服务中心点击:395

为了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对青年骨干的培养力度,促进骨干综合素质提升,从本学期起,公寓服务中心在读书分享会的基础上,开展“青年讲堂”培训活动,由中心领导班子分别从理想信念、办公礼仪、应用文写作等方面进行授课。9月16日上午,公寓服务中心在明故宫校区B4栋会议室举行首期第六次读书分享会暨“青年讲堂”首次培训会。



会上,首先由中心青年骨干黄兰兰、张逸凡分别与大家分享了《金字塔原理》、《反脆弱从不确定性中获益》两本书。他们以PPT的形式,围绕“如何思考和解决问题”和“反脆弱性”两个话题,对书籍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自身工作中的具体事例,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其他参会人员深受启发,结合公寓管理工作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读书分享结束后,举行了“青年讲堂”培训活动,第一讲由中心主任助理王子瑜为所有参会青年骨干进行应用文写作培训。他从如何写消息、如何写报告、如何写总结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几种工作中常见应用文的写作方法。在培训中,他详细讲解了三种文章的类型、组成、结构等基础知识,并结合大量例子说明了不同类型应用文写作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培训内容丰富,贴合工作实际。他简洁生动、深入浅出地讲解,使人受益匪浅。



最后,中心主任宋军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举行读书分享会的目的是加强中心青年骨干间的沟通与交流,他希望大家能将从书中学到的知识更好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并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进一步做好公寓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公寓服务中心将以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契机,不断加大对青年骨干的培养、培训力度,提高服务保障能力,为集团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公寓力量。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