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安全在“心”,平安在“行” ——南航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09-19作者:吉欢审核:陈慧云来源:后勤集团点击:352

安全工作是维护幼儿园正常教学秩序的重要前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始终贯彻“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 过程控制 持续改进”的安全方针,始终把教职工及幼儿的安全放在首位。为了切实做好幼儿园的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和全体师幼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我园于2022年9月14日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提前谋划 精细部署

9月13日活动开展前,副园长吉欢召开了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预备会,详细介绍了活动方案,对此次活动开展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班班主任将此次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与幼儿的一日活动相结合,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做好活动后幼儿安全教育总结和幼儿心理疏导,确保此次安全教育活动开展的实效。

主题板报 形象趣味

托小班组利用安全宣板板报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安全教育黑板报结合防疫宣传展板,引导幼儿通过观察黑板报上的图画,生动形象地对幼儿进行消防安全、出行安全、饮食安全等内容的安全教育,帮助幼儿培养安全意识。

拒绝“甜蜜” 防拐防骗

中班组以“防拐防骗”为主题,开展防拐防骗教学和演练。为了确保演练的顺利开展,演练前,扮演“骗子”的陌生人提前与各班老师共同探讨演练细节和演练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演练时,“骗子”运用花言巧语以及各种好吃的、好玩的引诱孩子们,测试孩子们在遇到“骗子”时的真实反应。活动后,各班老师根据演练时发生的情况,对孩子们进行心理安抚,引导教育孩子们不轻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语,不跟陌生人攀谈,不接受陌生人的东西,不跟陌生人走,避免拐骗幼儿和伤害幼儿人身安全事故的发生。

反恐防暴 安全守护

大班组以“防伤害”为主题,开展了防伤害应急演练。演练通过一名歹徒闯进教室,拿着棍棒试图伤害幼儿,保安和老师们迅速、果断的拿起身边的椅子、拖把等工具与歹徒展开周旋,制止歹徒伤害幼儿,同时班级老师立即拨打求救电话。老师带领孩子们寻找隐蔽的地方躲好,做好防护,防止“歹徒”伤害幼儿。

消防知识 牢记于心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体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邀请了消防安全宣传员对全体教职工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宣传员详细讲解了生活中如何避免火灾和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工具以及如何自救逃生,让教职工更清晰的了解火灾的危害性和如何正确自救的重要性,帮助每一位教职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防护能力。

一份承诺 一份责任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制,园长陈慧云与全体教职工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后,陈园长再次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职工都要绷紧安全这根弦,立足工作岗位,将安全教育知识贯穿于幼儿日常的教育教学中,认真履行安全职责,为幼儿提供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共同创设平安校园。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开展,全体教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意识与能力得到了进一步锻炼与提高。对幼儿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孩子们培育树立安全意识,让安全的意识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萌芽。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