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转发学校关于紧盯隐形变异 严肃落实教师节、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时间:2022-09-09作者: 来源:后勤集团点击:478

各院级党组织,各单位:

2022年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将至,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落实主体责任,严守纪律规矩

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节点。各级党组织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严肃认真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将教师节庆祝活动与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将纠治“四风”与推进“清廉南航”建设相结合,将弘扬新风正气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提醒在前、教育在前、预防在前,引导教职工严守廉洁过节有关纪律要求和疫情防控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重点做到“六严禁”:一是严禁以采购办公用品、举办会议培训、虚假出差、重复申领差旅补贴、发放劳务费再回收等形式套取经费。二是严禁借过节之机违规接受学生家长、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安排旅游等活动,尤其是通过快递收送礼品,收送电子红包等隐形变异行为。三是严禁公款吃喝,特别是躲进内部场所公款吃喝、“不吃公款吃老板”等行为。四是严禁无公函、虚构公函、超标准接待等违规接待行为。五是严禁各单位(包括独立预算部门)自行发放任何形式的加班费、值班费等津补贴。六是严禁参与赌博,严禁酒后驾车等违纪违法活动。

二、坚持以上率下,加强教育管理

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既要以身作则、严格自律、带头转作风树新风,又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充分运用集体学习、警示教育、谈心谈话等方式开展节前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广大党员干部及教职员工要坚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合理安排教师节、中秋、国庆期间各项活动,做到过节不忘纪律、不忘身份、不忘责任。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毫不放松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值班、带班工作,认真履行职责、按时到岗,不擅离职守、脱岗、漏岗。相关部门也要贯彻落实有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及校园值守工作。

三、发挥监督合力,从严监督问责

各级党组织、党的职能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创新监督方式和手段,密切协作配合,强监督强监管,增强纠治“四风”合力。对顶风违纪的,除严肃处理当事人外,还要追究没有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责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以作风建设良好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纪委办公室

2022年9月7日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