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对标行业标准 提升管理水平 ——饮食服务中心邀请行业专家开展食品安全培训

时间:2022-07-05作者:高焱 叶琳审核:纪昀来源:饮食服务中心点击:475

为提升中心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员工在食品生产、加工、销售等环节的法律意识,7月2日上午,饮食服务中心邀请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王丽老师于明故宫校区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培训。后勤集团副总经理颜萌、集团质监办、饮食服务中心、幼教中心相关管理干部和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我国首部餐饮服务行业规范类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展开,分为理论讲授和实地指导两个部分。在理论讲授环节,王丽老师结合食品安全隐患相关案例,逐项解读了食品的分类、风险点及防控、食品原材料采购与质量检验、食品存储、食品加工规范以及索证索票等专业知识。王丽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在日常餐饮工作中,要多加留心、多加细心,餐饮工作中任何细节的疏漏都有可能造成巨大的损失。现场,王丽老师耐心地为参会人员答疑解惑,在良好的氛围中,增强了参培人员对食品安全知识的理解,提升了他们安全生产的专业化程度。



随后,王丽老师带领大家走进明故宫校区第一食堂就餐大厅、烹饪间、备餐间、洗碗间等区域,展开实地指导,对餐饮加工制作各环节、各岗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规范。

此次培训,通过理论讲授与实地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将各类食品安全守则和操作规范与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联系在一起,使大家对于如何在今后的工作中,贯彻食品安全标准有了更深刻、更直观的理解。后期,中心将结合本次培训内容,对各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开展全面排查,监督食堂管理人员将《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全面落实,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无忧的餐饮服务。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