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岗位练兵强技能,技术比武展风采——饮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厨师技术等级考核

时间:2022-07-04作者:周琳玉审核:纪昀来源:饮食服务中心点击:449

为进一步提升中心厨师技能水平,稳定厨师人才队伍,6月下旬,饮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两年一次的厨师技术等级考核工作,并于6月28日圆满完成。中心红白案、西点及专业技术共计62名厨师参加了本次考核,集团副总经理颜萌、中心主任陈杰到场观摩。



此次考核分为理论和实操两个部分。6月17日,理论考核在明故宫校区航天餐厅、将军路校区和园餐厅同步举行。考核采取闭卷考试形式,内容涵盖烹饪基础知识、安全质量标准、生产操作规范、集团服务理念四个方面。考核现场,厨师认真作答,考场井然有序。



实操考核分二轮进行,对厨师的基础刀工、烹饪技法、菜肴工艺、整体构思和创新能力进行全方位考察。6月22日,实操考核第一轮在将军路校区和园餐厅举行,本轮考试设置两道指定品种,考察厨师的基础烹饪知识和操作技能水平。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3名红案厨师、5名白案厨师和1名西点厨师晋级第二轮。




6月28日,实操考核第二轮在将军路校区和园餐厅精彩上演,晋级厨师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完成了两道自选品种和一道花色拼盘的烹饪制作。厨师们齐聚一堂,竞技一搏,向评委们展现出独具特色的烹饪技艺,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高手对决”。本轮考核除了实际操作,还增加成本核算理论知识的考察,客观评判厨师的综合素养。

在第二轮考核现场,来自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的3位红、白案评委和来自金陵饭店的西点评委,从刀工外形、颜色火候、味道口感、营养卫生等方面,对60余道成品进行认真打分和专业点评,对作品呈现出的精致、美味和创意给予充分肯定。后续,中心将综合此次考核成绩和日常工作表现、职业行为规范等方面,对厨师进行定级和聘用。


此次厨师技术等级考核,为中心厨师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提升技能、施展才华的舞台,不仅以考促练提高了厨师的业务技能水平,还在中心营造出了以考促学的良好氛围。考核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对厨师的专业技能给予客观、公正的评价,让实力产生价值,进一步稳定了厨师队伍,激励员工不断学习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餐饮服务。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