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水电与维修服务中心开展《建筑及水电安装工程交付验收技术标准》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2-07-02作者:姚嵩审核:周思军来源:水电与维修服务中心点击:435

水电与维修服务中心作为学校各类建筑及水电运行、维修保障的职能部门,同时负责校内各类新建和改造项目的技术验收工作。为进一步提升员工专业验收水平, 6月27日下午,中心举办了《建筑及水电安装工程交付验收技术标准》专题培训会 。此次会议邀请了基建处工程管理科问先顺科长、维修工程管理科江澄科长、南京工大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赵则军总监、以及集团副总经理俞广波等四位同志前来作专题培训。水电中心领导班子、技术部成员、维修班组长、电站主管及维修相关施工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问先顺从“建筑电气工程质量控制和验收”角度,浅谈了建筑电气的作用及内容;接着从建筑电气工程质量控制的设计阶段、施工阶段、调试、验收四方面,结合深厚的专业知识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培训内容,令各位参会人员受益匪浅,为我们今后工作进一步提升打下了扎实基础。



随后江澄针对以往工程验收中常见的问题——如室外井、阀门、消火栓、地面防水、室内吊顶、管道安装、屋面及地下室安装等多方面常见问题进行指导,培训内容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妙语连珠,现场迎来阵阵掌声!同时江澄从我单位实际出发探讨验收新模式,鼓励大家勤提问题,多从“规范”中找答案,提出的相关建议都对于我们今后维修或验收具有指导意义。



赵则军作为南京工大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的总监理工程师,一直在工程管理一线工作,具有丰富的现场管理及验收经验,他从建筑工程交付验收技术标准方面对我们进行了指导,让我们了解验收环节竣工资料的查验标准,如各分部分项工程、隐蔽工程及材料检验等规范要求,为今后参与建设的项目验收提供了宝贵经验。


最后,俞广波作为分管水电与维修服务中心的集团领导,结合其历年工作中的管理经验,从电气验收常见问题和建设项目中实际案例的角度做了详细的讲解,罗列出各类验收常见问题,分析施工中各类错误操作可能造成的安全质量隐患风险。并在培训结束后鼓励大家共同努力,希望通过这样一个系统的、有针对性的学习培训活动,所有参会人员能将培训中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举一反三,提高管理水平及个人业务能力。今后在各自的岗位上能更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技术保障队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保驾护航。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