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膳食促成长,匠心展厨艺” ——南航幼儿园开展2022年“航幼杯”厨艺技能比赛

时间:2022-06-27作者:李楚娜审核:陈慧云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410

为提高幼儿在园饮食质量,充分调动食堂工作人员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食堂工作人员专业技能和整体素质,让幼儿吃到色、香、味俱全的营养膳食,南航幼儿园于2022年6月24日下午开展了“膳食促成长,匠心展厨艺”2022年“航幼杯”艺技能比赛。

此次比赛共分为“刀工展示,亮风采”、“创意水果拼盘”和“自制面点”三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刀功展示,亮风采”,胡萝卜、土豆、黄瓜在食堂师傅们的手指翻飞间变成半成品。师傅们拿出看家本领,纷纷亮出绝活,刀工娴熟、动作利落。

“创意水果拼盘”比赛环节,食堂师傅们从食材挑选到成品摆盘都做了精心设计,在摆盘中注入自己独特的想法,还取了好听的名字。经过食堂师傅认真、专注的创作,一个个水果变成了一朵朵小花、一个个活灵活现的小动物、一幅幅精美的风景图,每一幅作品的独具匠心都体现了食堂师傅的用心与创意。

最后“自制面点”环节,包含了制定点心和创意面点两项制作。经过食堂师傅们一番和、揉、捏、擀、切……一份份精致诱人、美味多样的点心呈现在大家面前。

 


本次厨艺技能比赛,还特别邀请了后勤集团饮食中心副主任王春平与幼教中心领导和保健老师一起担任评委。评委们根据赛前准备、观感、味感、营养搭配、创意、卫生等方面情况,综合评判,细致、认真地打分。王春平对比赛各个环节进行了点评,为食堂师傅们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

 


比赛最后,大班年级的16位小评委评选出了大家各自最喜欢的美味点心。当师傅们制作的各式点心送至指定位置后,小评委们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品尝这份美味了。老师带领着孩子们开始了这段“味觉之旅”,最后大家把自己手中的“小飞机”卡片投给自己最喜欢的点心。

 


 

忙碌的厨房工作虽然没有站在教育阵地的最前沿,但他们的辛勤付出是幼儿园一切工作最坚实的基石。本次活动是技艺的比拼,更是一种责任,航幼的食堂师傅们将继续前行,不断学习交流,提升专业技能,不断为幼儿营养膳食提供有效保障。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