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安全驻校园,防患于未“燃”——天目湖校区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2-06-23作者:赵玲审核:田涛来源:天目湖校区服务中心点击:391

“火灾不留情,演练要先行”。为强化后勤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火、逃生自救能力,做到“两知两会”,6月21日上午,根据学校安全生产月工作计划,天目湖校区服务中心联合校区管委会、保卫处、校医院,在南山苑3幢教师公寓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及灭火器实操培训。

精心准备,严密部署

根据要求,中心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制定演练方案,明确任务分工。作为此次参演的主要部门,教师公寓内部多次召开会议,讨论演练流程。

安全防范,真操实练

上午10点,收到“演练开始”信号后,教师公寓2楼南侧烟雾逐渐弥散开来。伴随着现场阵阵急促的警铃声,公寓管理员立即向保卫处报警,并向部门负责人报告。随后,管理员手持灭火器开展初期灭火,其余人员敏捷地连接消防栓水带,水枪对准模拟着火部位,火势在短时间内得到了控制。同时,管理员引导各楼层教职工逐层向下疏散。中心义务消防员们收到火情指令后作为增援队伍也火速奔向现场,联合保卫处巡逻队员参与火灾扑救和疏导工作。紧接着,水电维修部也安排人员为保障演习期间各楼宇的供水用电安全听候指令。在管理员的引导下,教职工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用湿毛巾或衣物捂住口鼻从室内有序地撤离到了指定地点,现场负责人立即组织清点人数,并向演练总指挥汇报情况。整个疏散过程有条不紊、实用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保卫队员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教职工踊跃参与了灭火器的实操训练。

“实践出真知”,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顺利完成。通过这次实地演练,不仅强化了应急人员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救援反应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技能,为高效有序开展安全工作和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