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饮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竞赛

时间:2022-06-22作者:高焱 周琳玉审核:纪昀来源:饮食服务中心点击:395

为进一步提升员工食品安全意识,督促员工将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6月21日,饮食服务中心在将军路校区和园餐厅三楼组织开展了一场食品安全知识竞赛,三校区8支队伍共24人参加比赛。中心主任陈杰、副主任刘伟、王春平、纪昀及一线员工共50余人到场观摩。



竞赛过程中,各组选手全神贯注、积极作答,既展现出个人风采,又体现出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此次竞赛主要采取现场竞答形式,分为“有问必答”、“齐心协力”、“志在必得”三个环节,竞赛题目涉及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有关法律法规。在“有问必答”环节,各队均展示了自己的实力;“齐心协力”环节,各组选手通力合作,完成难度较高的问答题,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在最为紧张激烈的“志在必得”抢答环节,选手们为抢到答题权拼尽全力。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气氛活跃又紧张,充分展现了饮食人的良好精神风貌。比赛中还适时穿插了现场观众互动内容,点燃了全场观众的学习热情。


经过激烈角逐,将军路校区和园一楼、二楼联合代表队拔得头筹,获得竞赛一等奖;天目湖校区南山苑、东篱苑联合代表队,明故宫校区教工餐厅、民族餐厅、美食园餐厅联合代表队获得竞赛二等奖;明故宫校区二食堂代表队,将军路校区三食堂、航空餐厅联合代表队,以及将军路校区书香民族餐厅代表队获得竞赛三等奖。



本次食品安全知识竞赛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充分调动了食堂员工学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做”的良好氛围。饮食服务中心将以此为契机,结合中心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食堂安全管理,激励员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敬业的工作态度,促进中心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