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消防演练常态化 筑牢安全“防火墙”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21-11-22作者:高璐审核:李民惠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505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和幼儿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培养幼儿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2021年11月19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本次活动特邀南航保卫处魏波副处长、消防科郑玉冰副科长及保卫处多名工作人员,莅临指导并参与了幼儿园的消防疏散演练和消防安全讲解及火灾救援展示活动。

为了本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顺利开展,园领导前期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召开全体教师演练预备会,责任到人;完善演练方案,充分考虑到演习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确定安保护航人员名单和职责分工;向相关部门报备等。



上午10:00,演练正式开始,当听到报警铃声响起,孩子们在各班教师的带领下,有序疏散。中大班孩子们已经是多次参加应急疏散演练了,他们沉着冷静不慌张,跟随老师用手捂住口鼻,弯腰低身,按照逃生路线有序、快速地逃生。托班和小班的宝宝们因为事前已经进行过相关安全教育,所以也能在老师的带领下下楼撤离。当在楼梯口遭遇演练用的烟雾弹的“烟雾弥漫”时,有个别宝宝吓哭了,路过的大班小哥哥安慰她说:“不要害怕,这是假的!”呵呵,演练的路上有老师的陪伴和小伙伴的鼓励,相信他们下次会更勇敢!整个逃生过程井然有序,400多名老师和孩子们迅速撤离了大楼。到达了安全的大操场后,老师们马上清点幼儿人数,并及时上报给负责统计的工作人员。



演练结束后,尤春香副园长对演练活动做了点评,表扬了小朋友们在疏散过程中的冷静、勇敢、迅速等突出表现。随后,保卫处的章子煜叔叔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跟小朋友们互动交流了许多消防知识,孩子们听得非常认真,也积极踊跃举手发言,他们对消防知识的了解给保卫处的叔叔阿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了给孩子们一个更直观的现场感受,最后保卫处的叔叔们点燃了一小筒干柴,并迅速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有几位老师也拿起灭火器进行了实操演练,收获了孩子们阵阵掌声!最后小朋友们还开心地和“充气消防员”叔叔合了影。







安全工作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南航幼儿园始终坚持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做好“四防”即:预防、人防、物防、技防。每年度开展各类安全教育培训,每季度开展各种形式的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每个月增加疫情防控演练,每周一次专项安全检查,每天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建立长效机制,筑牢安全防线,让安全伴随孩子们的成长。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