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支部合力”共商“劳动教育方案” ——艺术学院学生支部与公寓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研讨会

时间:2021-11-19作者:刘悦审核:宋军来源:公寓服务中心点击:484

为改善艺术学院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现状,创新劳动教育形式,丰富学生生活,不断提升各部门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17日,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公寓服务中心党支部,在艺术学院303会议室,召开关于“艺术学院劳动教育之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协同教育与管理”的研讨会。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宇宁、艺术学院辅导员及学生党支部成员、公寓服务中心党员、青年骨干及一线公寓管理员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特别邀请我校环境设计艺术专家李伟教授共同参加。会议由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宇宁主持。



会上,公寓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楠以图文结合的形式演示了艺术学院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存在的问题,中心主任宋军详细介绍了公寓服务中心现行的查房制度、学生寝室卫生情况平板打分方式、公寓楼内寝室布局。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宇宁就如何落实辅导员岗位职责,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加强宿舍安全卫生管理作了说明并提出要求。同时,针对艺术学院学生宿舍现存的问题,公寓一线管理员积极发言,献言献策,各抒己见,并表示愿为学校宿舍安全卫生管理成效的提高作出自己的贡献。艺术学院辅导员们从教风和学风建设、课程安排、督导检查、打分考核等方面反映问题,提出了学生寝室卫生安全管理制度。



为了提高学生积极性,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推进寝室文明建设,构建富有特色的寝室文化,艺术学院将举办“寝室空间设计大赛”,李伟教授针对学生寝室现状及设计改造提出一系列专业性建议,为活动举办奠定了基础。



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在今后的宿舍具体管理中,公寓服务中心和艺术学院将齐抓共管,加强对宿舍内安全卫生的管理,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宿舍氛围,携手促进提升学生宿舍管理质量,使学生拥有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和生活空间,造就良好的育人环境。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