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实战实操 ,防患未“燃”——天目湖校区服务中心开展秋季消防安全演练

时间:2021-09-30作者:张婷审核:田涛来源:天目湖校区服务中心点击:628

安全工作人人有责,为进一步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后勤集团天目湖校区服务中心计划开展系列安全培训活动。根据培训计划,9月29日上午,中心联合保卫处组织人群密集型楼宇的员工和新入职员工,开展了秋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设施实操演练活动,普及消防知识,让员工掌握防火、灭火的方法,共建平安校园。

活动现场,保卫处消防部门向大家讲解了各类消防设施的结构、原理等基本消防知识和演练注意事项,演示了正确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栓的方法、灭火的具体步骤与动作要领等,并针对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快速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栓灭火进行了演示。



实践出真知,在掌握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相关理论知识后,员工们来到户外实操现场逐个进行实战演练。他们拿起灭火器按照拔环、按压、喷射、灭火的流程逐步操作,并仔细检查消防栓是否正常,完整演练了正确的消防栓使用过程:连接、卸下消防水带与消火栓,连接消防水枪,关掉闸门,卸下消防水带与枪头,把消防水带返回原位。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参训员工们熟练掌握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



本次培训演练使员工得到了一次深刻的安全教育,丰富了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让员工掌握了火灾事故现场应急扑救的操作流程,提高了员工实际应对和处置火灾险情的能力。中心将进一步针对不同岗位的员工开展多层次的系列安全培训,坚持培训演练常抓不懈,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