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疫”走花开,待你归来 ——南航幼儿园开展开园前各项准备工作

时间:2021-09-12作者:吉欢审核:李民惠来源:南航幼儿园点击:518

假期的炎热还未散去,当孩子们还沉浸在假期每天与家人相伴的欢乐中,南航幼儿园的教职工们早已返回工作岗位,为即将迎来的开学做好了一系列准备工作。

强化领导 统一部署

为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强化领导责任,8月29日通过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园务工作会议,会上李民惠园长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全省中小幼安全有序分批返校会议精神,讨论开学返校方案,明确疫情防控要求,部署开学前准备工作和开学后各项工作,做到统一部署、统一行动、科学防控,为迎接新学期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安全、稳定、有序开学。


 


全员核酸检测 筑牢疫情防线

8月31日,教职工返园前,我园严格按照区教育局要求,集中组织全园教职工参加核酸检测,同时按照教职工返园“一卡二码一表一检测”信息上交查验、归档,确保符合进校条件的教职工按要求返园开展开学前准备工作。



为了确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平稳有序的开学,全力维护全园师幼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9月2日组织教职工开展了幼儿入园前晨检和幼儿在班级里发生体温异常两类情况的疫情演练,并结合演练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帮助教职工全面熟悉掌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确保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落实。



全面卫生消毒 创造清洁环境

为了确保孩子拥有一个安全、优美、清洁、舒适的生活环境,8月24日秦淮区教育局派专业机构对园舍内外和食堂区域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杀。9月2日开始全体保育老师们洗洗、刷刷、晒晒,对班级物品和玩具进行全面消毒和清洁,全体教职工返园开始全园卫生消杀,确保卫生无死角。老师们忙着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画画、剪剪、贴贴,精心创作,各显其能,结合孩子们年龄的特点,从主题、风格、布局、色彩等方面着手,忙碌着为孩子们创设出一个美观、温馨、舒适、有爱的教育环境。



食堂工作人员利用假期对食堂燃气报警系统和灶台燃气泄露保护装置进行了改造升级,并对食堂进行全面集中消杀,卫生清洁,确保食品加工环境卫生安全。



上级验收督查 把好安全复园关

9月2日-3日,南京市卫健委联合南京市教育局检查组和秦淮区教育局第四责任区督导分别对我园进行了开学工作验收和专项督导检查,全体后勤工作人员认真按照《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要求,对照“南京市学校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工作验收清单”逐条进行排查,根据检查组给予的抓实落细疫情防控责任指导意见,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我园安全平稳顺利开学。



教学研讨 共促成长

为确保开学各项保教工作的有效开展,提升教师的教育理念、教学能力、创新意识,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在业务办的指导下,各年级组分批召开了教研会议,讨论各年级组教育教学、教科研、游戏方案、集中备课等计划。9月6日业务办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业务工作会议,围绕本学期保教计划和目标进行研讨,重点对学期教学和重点教研工作进行布置。



开展安全教育 树立安全意识

为了强化全体教职工安全意识,树立安全发展理念,9月8日上午对全园教职工开展了安全教育第一课,邀请了南京安培应急技术有限公司专业教员刘涛对教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相关法条的培训。会后开展了全园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仪式,进一步明确全体教职工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幼儿园安全红线意识和风险防控效能。努力打造安全标准高、稳定基础牢、防控能力强、员工满意、家长放心的平安校园。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南航幼儿园全体教职工整装待发,用美丽、整洁、卫生的园舍环境,温暖、可爱的笑容迎接可爱的孩子们的到来,在新的学期中,我们一如既往争做“四有”好老师,陪伴你们一起生活、游戏,教会你们独立、坚强、自信。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