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立足岗位做贡献、抗击疫情勇担当,扎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时间:2021-08-03作者:王华刚、孟丹责任编辑:审核:来源:后勤集团点击:1449

七月下旬,南京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疫情发生以来,全体后勤干部员工积极响应,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实施一系列防控举措,以坚守岗位和实际行动,迅速投入到疫情群防群控的战斗之中。


强化领导,高度重视,科学部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校领导多次深入后勤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进行现场调研和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巡查。后勤集团高度重视,根据学校防控工作要求,先后4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结合后勤实际,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措施。重点落实学校严格管控工作要求,进行入住校内从事服务保障工作的人员安排和工作部署;做好学校师生隔离观察点的服务保障工作;抓好分管领域的服务保障工作。



入住校园服务保障,体现后勤担当

7月21日以来,后勤集团领导干部和许多在宁一线员工都取消轮休及时到岗,做好万余名暑期留校师生的生活保障。在学校对校园管控全面升级时,集团连夜紧急召开会议,传达学校会议精神、落实管控要求,制定方案,确定人员,抽调骨干员工634名入住校内,全力保障校内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很多接到任务入住校内的同志,家中或有年迈的父母、或有生病的老人、或有幼小的孩子,他们克服种种困难,舍小家为大家,有奉献更有担当。



场所布置高效优质,体现后勤速度

披星戴月,高标准、高效率完成教工餐厅准备和开餐;完成十余场核酸检测场地的布置和维护;完成对将军路校区外专楼南楼、御苑宾馆和明御楼共388间房间改设为校内隔离点房间。场所准备、人员接待经常持续到凌晨。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是我们服务的标准和质量没有降低、我们工作的热情没有减少。各场所的清扫和消杀严格按要求进行;暖心的服务处处可见:在核酸检测点贴心准备降温冰块、帐篷、绿豆汤;在西苑、东苑两家属区为离退休教职工提供用餐保障。



立足岗位冲锋在前,体现后勤精神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集团党委号召,支部、党员和全体员工积极呼应,集团上下形成了党员示范带头,干部下沉一线,员工积极支持,立足岗位、凝心聚力、共同抗疫的战斗场面。

车辆运输中心党员张显贵主动承担高风险学生核酸检测接送任务;幼教中心党支部尤春香等同志,主动报名参与多个社区的志愿者服务,她们让集团党委的党支部旗帜飘扬在防疫第一线;饮食服务中心张林鑫中午接到任务,第一时间放下九个月大的儿子,从南通老家驱车回校,率领员工晚餐时就把教工餐厅开放营业;以王亦男、杨楠等党员为代表的公寓服务中心党支部承担将军路校区300多名师生的隔离点保障任务;接待服务中心党员蔡月珊、黄泽钰除做好隔离点服务外,积极为隔离学生寻找转绿码渠道,成功帮助隔离学生快速转码,其中最多一天转码成功53人,占明故宫校区隔离总人数的43%;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赵萍、员工石霞、欧豪媛主动请愿返校参与校内核酸检测现场保障,筑牢一线防控;水电与维修服务中心党支部孙健、吴云鹏、谢寓南、戴遐均突击安装体育馆核酸检测点空调电源,助力核酸检测点的用电保障;校园服务中心青年党员侯慧、张垚主动请战,组织带领快递收发员工,切实保障学校邮路畅通、寄递平安;机关党支部教育超市充分做好物资供应保障等等都生动体现了全体后勤干部员工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精神。



疫情防控战斗还未结束,后勤人将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敢打硬仗的后勤精神,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守在校园服务保障工作阵地,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做细,以期早日赢得疫情防控战斗的全面胜利。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