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 党建引领,使命在肩——奋战隔离点彰显公寓速度,公寓担当!

时间:2021-07-29作者:刘悦 来源:公寓服务中心点击:877

7月20日,盛夏夜晚,原本平静祥和的南京城,被一则突如其来的疫情通报惊醒: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9例呈阳性。接到将军路校区管委会和集团的防疫工作部署,公寓服务中心党支部积极响应,班子成员高度重视,紧急沟通,连夜部署落实公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详细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了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的工作局面,全员上下一心,以坚决无畏的决心投入到这次疫情防控攻坚战中。

若有战,召必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7月21日晚,将军路公寓全体管理员紧急取消轮休,全部到岗,深夜对各公寓进行全面查房,落实所有留校学生人数,核查学生宿舍内没有留宿外人的情况;同时积极与学院辅导员联系,核实住校人员和离校人员名单。保洁员每天两轮对大厅、电梯、走廊等全部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值班员做好各类表格登记,为楼栋学生筑起一道牢固的疫情防线。



按照学校安排,将军路校区外专楼二层被划为将军路校区临时医学隔离观察点。接到将军路校区管委会布置的任务,公寓服务中心积极响应,高效执行,迅速对外专楼二层进行全面保洁、布放被褥、按照隔离点标准摆放防疫物资,做出外专楼的值班和保洁消杀的人员配置方案。虽然两天内仅入住一名需要隔离的学生,但公寓中心丝毫没有松懈,认真按照隔离点要求操作,主动担起这份重任!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

7月23日中午,校党委副书记陶勇和校长助理黄炳辉到外专楼查看现场安排和配置后,学校决定把外专楼南楼整栋楼作为临时医学隔离观察点。按照将军路校区管委会要求,将军路校区公寓服务部立即召集人员部署工作,管理员再次全部返岗,隔离点战斗冲锋号即刻吹响。



校区管委会要求当天21:00前完成所有房间的准备,以便相关学生尽早隔离。时间紧、任务重,外专楼南楼2-11层共有11层楼283间房间,当天完成,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下午14时整,公寓服务中心党支部带领50多名员工齐上阵,对南楼整栋进行全面保洁消杀、被褥铺放和防疫物资配备。7月的南京已进入伏天,天气异常闷热,毫不夸张的说在楼里稍走几步便已是大汗淋漓。员工们有序进入楼栋,一丝不苟,分工合作,逐层逐间进行保洁,运送垃圾、清扫拖地、擦拭家具、布放被褥、摆放防疫物资,检查设施设备……各司其职,尽心竭力,尘土飞扬里留下了她们忙碌的身影,汗水一次次浸湿了衣背,却没有一人抱怨、没有一人退出!晚21时整,外专楼所有房间打扫消毒完毕、所有防疫物资摆放整齐,所有标识提醒张贴到位。



晚上22时,除了做好防护的公寓管理员,其他人员全部撤离,一切就绪等待学生来到,大家有的接待登记、有的测温、有的指引学生住宿房号、有的叮嘱学生注意事项,从22:00至次日凌晨2点共接待了181名教工和学生入住。整整十二个小时的连续高强度奋战,让稍微喘口气的管理员们感到疲惫不堪;邵秀琴才发现,自己的脚早已磨出一个大水泡,疼的钻心。梅冬娣的嗓子已经哑了,还坚持招呼着同事们先回去休息,自己来值夜班。



党建引领,不负信赖,我为学生办实事

截止7月27日,外专楼总共接待218名师生。从7月24日开始,因为学生不能出房门,将军路校区公寓的管理员和保洁员们分成两个组,不畏风险,为隔离住宿在外专楼的老师和同学们提供送一天三餐、订购的水果和生活用品、被褥和消杀保洁等服务。公寓服务中心副主任王亦男、杨楠与隔离楼栋的师生共建了“外专楼临时住宿微信群”,她们在群里说“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发在这里,我们会尽力解决”。为了让师生入住的尽可能方便和舒适,缓解不安的情绪,一天下来,大家每个人上下扫楼十多次,化身“宅急送”,哪怕是一张纸质承诺书也要尽快送到,尽可能为师生解决问题。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坚强的战斗堡垒。7月21日,中心班子紧急取消休假,全部到岗到位,既当指挥、又当战斗员,将各类防疫宣传布放到每一栋公寓楼内,指引员工、留校学生去到校内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针对使用老年机及不会申请苏康码的员工耐心指引,协助操作,巡视检查公寓各个点位消杀情况。



支部党员积极引导、参与外专楼隔离点布置,现场张贴“导向‘医学观察宿舍’”的方位图,印刷300份“告知学生进驻医学观察宿舍的注意事项一封信”、300份“取餐点”标识及“取餐指南”,为学生提供便利。

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是一场齐心协力的抗疫战争。公寓服务中心党支部坚守岗位,团结带领所有公寓人,同舟共济、科学防治,以“抗击疫情、不畏艰难”的勇气和“众志成城、战疫必胜”的决心,唱响了同一曲抗疫战歌,在学生公寓里为学生构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