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风采展示  明星风采

青春奋斗正当时——记饮食服务中心西点师于洋

时间:2021-05-31作者:张凤姣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点击:904

她,荣获了2020年度“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南京市技术能手”等一系列荣誉称号;她,一位零零后的“小朋友”。今天我们来认识饮食服务中心一食堂西点厨师,“美味南航甜品屋”的当家人——于洋。


于洋,饮食服务中心2020年引进的高技能西点厨师,她主攻西餐烹饪专业,学习期间曾获得南京市烹饪技能大赛第一名,省级烹饪技能大赛铜奖。凭借优异的表现,毕业时,多家社会餐饮机构向她抛来橄榄枝,面对优厚的条件她坚持选择了南航饮食服务中心,究其原因,她说:“我就是一位‘南航人’”。她的父亲是南航食堂的一位厨师长,在南航工作几十年,在她很小的时候,父亲忙于工作没办法照顾她,她就一个人在学校里面玩耍,对于学校里面的一草一木她都非常熟悉,南航情怀已经根深蒂固。在一步步成长的过程中,她亲眼见证了南航食堂的发展变化,食堂环境越来越美观,菜品越来越丰富,南航食堂发展的每一步都与她的家庭紧密相连。正是因为她对南航的感情一步步加深,她想像自己的父亲一样,更多的为南航师生服务。她相信,在自己热爱的南航土壤勤奋工作,一定能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初到南航饮食,她的每一次进步也都不容易。她看到食堂西点品种较少。卖相也不够精致,不能满足师生的高品质需求,于是,她每天一上班就一头扎进面点间,专心研发品种,哪一个卖的不好,她都仔细分析原因,认真听取建议,亲身试验改良,直到满意为止。在研发“灌浆曲奇”期间,为了保证最佳口感,她通过上网、看书、咨询前辈等多种渠道找到多个配方同时测试,夹心和外壳都试验了多次后才找到相对合适的材料配比。试验过后,邀请经验丰富的面点师试吃后提出意见,她根据师傅们的建议进行再次改良,最终才确定了配方。在她的努力下,她研发的“罗马盾牌饼干”、“千层福袋”、“紫薯手指麻薯”、“紫米面包”、“豆乳盒子”等一系列品种都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让师生在食堂就品尝到在校外要排队才能吃到的网红美食。正是她这种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失败,越挫越勇的工匠精神,食堂的西点品种才更加丰富,卖相也更加美观,改变了“食堂不能做出精致西点”的固有观点,为师生带去了更为多样化的饮食选择。



近期中心开设的“南航滋味”厨艺课堂,她也参与其中。她主动担任西式点心课程的主讲,全程参与到授课品种的研发和课程设计之中。除了完成这些日常工作,她还利用空闲时间磨炼专业技术,提升西点制作技能。为了挑战自我,她还代表南航后勤集团参加了2020年度南京市职工职业(行业)技能大赛西式面点师技能竞赛,在激烈的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一等奖和最佳创意奖。

作为南航食堂年轻劳动者的代表,她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精湛的技艺、出色的成绩均获得了认可,这一系列荣誉是南航饮食年轻一辈积极进取的最好证明。于洋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00后”的事业之歌,饮食人的奋斗之歌。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