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风采展示  明星风采

因为爱 所以平凡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公寓优秀管理员王爱丽

时间:2020-06-02作者:刘星位 来源:后勤集团点击:1063

在南航后勤公寓, 她们一直秉承着“爱公寓,爱学生”的理念,以“服务育人”为宗旨做好各项工作,始终坚持“埋头苦干的勤劳精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甘于吃苦的奉献精神、不断进取的创新精神”,她们就是故事的主人翁公寓宿管阿姨。

“阿姨,我戴着口罩你都认得出来啊,你太厉害了吧。”因疫情经历的漫长寒假,学生回到楼栋,王爱丽站在B17幢门口迎接,一下就喊出了学生的名字。“看你的身影我都能认出来。”王爱丽笑着说。

  

  

她做人实在。用一种诚挚的内心、一种和蔼的态度善待每一位学生。作为一名公寓管理员,楼栋里908位学生的“母亲”,她总能亲切地喊出他们的名字并给予困难时的问候、关心。“虽然我只是宿管阿姨,宿舍就是孩子们在学校临时的家,作为家长应该认识、了解家里面的每一个成员。”有一次,一名叫胡源的研三学生,工作还没有着落,又面临着失恋的双重打击,喝的酩酊大醉,哭着走进楼栋,王爱丽为他削苹果、泡茶叶,以母亲的口吻悉心开导,用热毛巾给他敷在额头上,一个晚上到学生房间看他七、八趟,直到确认他睡着后,王爱丽才敢倚靠在椅子上休息一会,王爱丽说“喝那么多酒怕他会极端”。后来,该同学考上上海交通大学的博士,毕业离校时,在王爱丽的桌上留下了一封信、一束花,“谢谢阿姨那天拉住了我”。

  

  

她做人宽容。面对学生的不理解,她从来没有畏难心理,有的学生甚至到值班室来拍她的桌子、呵斥她,她也能理解地化解学生的愤怒情绪;当学生们明白了她的工作,王爱丽阿姨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她工作敬业。充实,对王爱丽来说不是显赫的地位,不是财源滚滚,而是交往的淡雅,工作的融融之乐。她常常为干一件对大家、对集体有意义的事情而开心,这就是她的充实。2018年2月1日以来,王爱丽一共带领近30位管理员上岗,她将自己总结的公寓工作流程经验、注意事项凝练成培训文档,在每一位管理员上岗之前她都会复印好并分发给他们。于萍、卢丽玲是王爱丽带的第一批管理员,在她手把手的帮教下,他们很快熟悉了楼栋里的工作;迎新返校、毕业搬迁,这些公寓重大任务,很多新上岗的阿姨没有经历过,新入职的管理员都会前来询问王爱丽,王爱丽总是耐心地解答。很多管理员都亲切地喊她“师傅”,每当这个时候,王爱丽却说:“千万别这么喊我”。

  

  

她做事认真。王爱丽自认为能力一般,在工作上,她是绝对的工作狂,这个评价是她爱人说的。疫情期间,有很多防疫提醒需要张贴,B17幢学生宿舍都是独立卫生间,光是“七步洗手法”就要张贴200多张;900多个床位都需要张贴警示标贴,她没有叫苦,而是利用休息时间,在开学前一张一张全部贴好。B17幢涉及到的学生有本科、研究生、博士生,类型比较多,毕业、搬迁、迎新、临时住宿的工作量也比其他楼栋更大,多年来,靠的是勤恳的态度,惊人的毅力,让学生们都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就像王爱丽说的“喊了这么多年的阿姨,怎么也要把毕业生安全地送走。”

  

  

“也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把每一件事做好,帮同学做事就是做了一份良心活,没有什么硬性的指标。”王爱丽从事公寓管理员工作11年来,时时刻刻用这一句话来要求自己、激励自己,她把自己内心世界的信念,谱写成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在学生和公寓人口中传唱,她靠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和平易近人、无私奉献的人格魅力赢得了公寓服务中心广大干部职工的赞扬和支持,多次受到嘉奖并荣获“公寓优秀员工”、集团“先进个人”、“公寓安全卫士”等荣誉称号。

  

  

“认认真真学习,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王爱丽阿姨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她的心里,学生的冷暖永远高于一切,宿管阿姨就应该成为一名“校园母亲”的践行者。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