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工作  工作动态

公寓里的“妈妈”收到孩子们送来母亲节礼物

时间:2020-05-12作者:刘星位 来源:公寓服务中心点击:841

“阿姨,母亲节快乐!”5月9日,公寓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与学生组成“爱心小分队”,给学生公寓里的“妈妈”们送上节日祝福,感谢公寓阿姨疫情期间为学生们的辛勤付出。



“宿管妈妈是上帝送到每个孩子身边的天使,节日到了,祝您母亲节快乐。”公寓管理员王爱丽阿姨收到这封学生亲笔明信片时眼眶就红了:“真的很感动,谢谢你们。这些朝夕相处了两三年的孩子,经过这个漫长的假期,我都好久没有见到他们了。”公寓服务中心党支部与各年级返校学生代表一起在会议室提前为在岗的40位母亲写下节日祝福,准备好红色与粉色的康乃馨,“想为您的事无巨细道一声爱您!”学生害羞地表达感激之情。




“没回来之前我一直没少麻烦阿姨,帮我晒被子、邮寄电脑,浇花、给宿舍打扫卫生通风,真的非常感激!”邹萌同学在给阿姨的祝福贺卡里写道,称阿姨是自己在宿舍的母亲,在这个节日里,就想对宿管妈妈说一声感谢。



阔别校园3个多月,不少学生担心自己的宿舍好不好,宿管阿姨芮蓉经常会在B13幢的微信群里报告植物近期生长状况。在芮蓉的细心照料下,李人澍同学和舍友养殖的多肉和绿萝盆栽生机勃勃,整栋楼学生养殖的几十盆植物没有一盆因缺水而枯死。



今年疫情以来,虽然学生没有返校,宿管阿姨却一直坚守岗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卫生工作也不懈怠。她们会在群里主动问学生们需不需要帮忙,晒被、浇花其实都是稀松平常的小事。定期给宿舍开窗通风、打扫卫生、晾晒被子。“我每天都要帮十多位同学晒被子,等他们来的时候,被子就有太阳的味道了。”宿管阿姨卢丽玲笑着说。



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宋军认为:“阿姨们在这个史上最长寒假,默默主动为学生做了很多事,也很辛苦,母亲节活动借此机会为阿姨与学生之间搭建一座沟通的’桥梁’,以此表达对阿姨们的感激之情。”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