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服务中心扎实做好错峰开学接待工作

时间:2020-04-30作者:刘星位 来源:公寓服务中心点击:859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4月23日至26日,我校博士生、应届毕业生分期分批有序返校。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接待工作,公寓服务中心严格落实学校各项工作要求,结合公寓工作实际多措并举,为学生返校入住公寓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为“回家”的学生提供安全、整洁、放心的公寓居住环境。



周密安排部署,逐项落实到点

在学生返校前,公寓服务中心各区域多次召开专项工作会议、相关工作培训会议,提前部署安排各项工作:公寓楼环境卫生保洁、楼内公共部位消毒、防疫物资储备、防疫宣传单张贴,员工上岗前培训等各个方面做好全面准备。4月初,管理员对管辖楼宇宿舍进行开窗通风换气,同时对个别宿舍内霉变食物、垃圾进行处理。在公共盥洗室、套间洗手台处张贴“七步洗手法”、摆放洗手液;在公寓楼大厅摆放“学生公寓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南”展板。各楼栋认真检查公共设施设备,确保电器正常运行。中心4月中旬已全面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严正以待。



认真核证签到,守护公寓安全

学生返校期间,学生需佩戴口罩,持本人“i.南航APP”绿码进入公寓楼。公寓管理员为学生测温,体温不超过37.3℃,核对返校名单无误后,学生进入宿舍。中心为每位同学发放水银温度计,并告知学生每日需自行测温三次,一旦出现不适症状,第一时间上报辅导员,同时向学生宣传疫情期间公寓日常管理新规定。中心做好发热同学处理应急处理流程,并安排专人待命处理应急消杀工作。公寓做好每一个环节确保公寓环境安全。



守岗位职责,保障公寓安全

疫情特殊时期,学生从全国各地返校,公寓适时调整运行模式,保证各公寓楼24小时人员在岗服务。返校与毕业离校同时进行,为接待好每一位返校学生,送走每一位毕业学生,公寓员工不畏风险、不畏辛苦,连续六天加班,只为做好楼内接待、毕业离校工作。繁忙办理各类手续的同时,阿姨们不忘提醒学生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时刻关注留校学生的健康状态。一辆爱心电动三轮车穿梭于校园之间为学生托运行李,疫情来袭,贴心服务不打折。



及时消杀清运,杜绝安全隐患

疫情防控对学生公寓卫生环境标准提出更高要求。公寓保洁员每天两次对楼内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及时清运处理生活垃圾,确保楼内卫生环境,对于超负荷的工作量,保洁员们不退缩、迎难而上。疫情期间学生就餐问题,楼内一次性餐盒量将剧增,中心未雨绸缪,在楼前摆设2个“一次性餐盒专用垃圾桶”、楼内各层水房、套间内摆放“饭菜泔水专用桶”,倡导学生就餐后自行将餐盒带至楼下扔进专用垃圾桶内,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为守护学生,守护公寓这片安宁,三个多月来,公寓人舍小家,保大家,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用行动践行着“吃苦耐劳、甘于奉献、敢打硬仗”的后勤精神,为全校师生做好公寓安全保障服务工作。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