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员工教育培训工作

时间:2020-04-15作者:周琳玉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点击:1078

为切实提高疫情期间员工的防护意识和工作能力,保障学校开学工作有序进行,3月9日起,饮食服务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对管理岗、技能岗、服务岗等近200名返校员工开展了全方位教育培训。

科学谋划,促学督行不松懈

针对此次培训,饮食服务中心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由中心统筹,分管领导负责,各单位、各部门主管把关,中心办公室成员统一协调、组织。领导小组根据疫情期间中心整体工作安排,结合各岗位返校情况,制定《饮食服务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返校员工培训方案》,方案涉及疫情防控、爱国爱党、管理提升、厨师技能、服务水平、餐饮文化、文体娱乐等九个板块。



因地制宜,学习提升不断线

中心充分利用食堂大厅闲置空间和音响投影设备,开设多种形式的学习课堂,将疫情防控安全知识、技能提升知识、岗位能力知识、文体娱乐活动等板块内容分类设置专题课堂,深入推进教育培训工作开展。

一是视频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持续推进技能岗位培训。课程内容涵盖中式烹调、中式面点、西式面点、地方特色菜肴等,通过全方位的技能基础知识传授及实践演练学习,实现技能水平提升。同时,鼓励员工沟通交流、探讨经验,相互取长补短,激发学习热情。



二是深入开展管理岗位能力提升训练,将学习常态化。中心管理干部和青年骨干成立学习小组,通过微信群发送学习资料文件,充分利用闲暇时间进行线上学习。线下,每周固定时段先后完成有效沟通、如何突破工作中的瓶颈、落实全靠执行力三项课程学习,为提升青年骨干综合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



三是督促复工复产安全知识学习。按照中心防疫预案的要求,通过线上自我学习,线下集中学习,加深对防疫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掌握,为即将到来的开学,做好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准备。



四是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激发员工活力。中心邀请有文体特长的员工作为老师,开展健康操、广场舞等文体活动。在丰富员工文化生活的同时,充分调动了员工积极性,使疫情防控期间的紧张情绪得到了舒缓,增强了内部凝聚力。



以考促学,检验效果保质量

为强化疫情防控知识点,检验培训学习效果,中心办公室汇总部、省、学校等疫情防控相关文件,拟定《饮食服务中心新冠状病毒防控消毒安全生产应知应会100题》和《饮食服务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考核要求》,并于4月10日,在中心党支部牵头下,组织全体返校员工开展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知识考试,对考试成绩进行通报、分析,以考促学提高学习质量,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明故宫校区分考场)

(将军路校区分考场)


饮食服务中心充分利用资源,开展多种培训课程,让返校员工在疫情期间持续提升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开学在即,中心将继续响应学校和集团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举措,牢抓培训教育工作不松懈,为学校开学全力做好后勤保障。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