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人在行动⑨ | 车辆运输中心疫情期间做好迎接开学准备工作

时间:2020-03-11作者:潘辉 来源:车辆运输中心点击:849

根据学校疫情期间工作安排,车辆运输中心于2月24日正式接到恢复将军路至明宫故校区交通班车部分班次运行任务的通知,此时正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为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班车保障工作,确保教师线上教学平稳有序进行,中心立即严格按照后勤集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指示要求,完成各项准备工作。

中心首先针对疫情期间的工作特点,提前制定《后勤集团车辆运输中心疫情防控期间班车工作计划》和《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措施》等相关文件;每天派人对候车室、卫生间进行消毒,确保环境卫生安全;对值班驾驶员在疫情期间的工作流程、测量体温、消毒程序进行了严格培训,确保班车运行期间细节无遗漏,对乘客及工作人员生命安全负责。


驾驶员疫情期间工作流程上墙

候车室内疫情期间管理流程和卫生消毒提示


为及时做好师生在疫情期间乘座班车注意事项的提醒工作,中心在场地入口处和候车室分别放置了温馨通知板和“抗击疫情,人人有责,隔位乘座,利人利已”的红色横幅,提高乘客自我防范意识。


醒目的横幅和通知


为了让师生放心乘座学校班车,我们在班车排队等候区放置了乘车流程展板,提示乘客乘车规范、介绍车队在防控疫情期间的消毒程序。师生可以按照展板提示,配合车队工作人员进行乘车前检查消毒工作:隔位排队、戴口罩、测量体温、刷卡上车、师生隔位乘座等。


师生上车前检查消毒工作流程展板

车辆每日消毒和师生上车戴口罩提示 

驾驶员为老师测量体温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车辆运输中心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班车疫情防控,细致工作、紧抓落实,将全体教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做好后勤班车保障工作。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