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中战斗,向党组织靠拢! ——后勤集团一线积极分子疫情防控侧记

时间:2020-03-06作者:孟丹 来源:后勤集团点击:815

在南航后勤的防疫工作一线,后勤基层党组织号召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党组织的号召,优秀党员的身影感染、引领了很多后勤员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默默奉献,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陈友德,是饮食服务中心本部二食堂的厨师长,南航食堂名菜“阿德红烧肉”就是他的代表作品。54岁的他已参加工作33年,在工作中尽职尽责,从不懈怠。疫情爆发,二食堂作为本部留守食堂,因为疫情期间食堂采购品种不比平时,他和留守员工们一起努力丰富菜肴种类,保障基本菜品供应。为做好食堂卫生防控,给师生提供安全的饮食环境,他主动承担食堂场地消杀工作,一丝不苟、绝不放过任何死角。“在这场疫情战役中,我们后勤有许多为抗疫放弃休息,毫无怨言地忙碌在保障师生日常饮食需求工作岗位上的同事们,我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陈友德在危难时刻也从未动摇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念,以冲在一线的党员同志们为榜样,看到年轻的同事把入党申请书作为抗击疫情请战书,他备受鼓舞,再次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希望能竭尽所能,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陈友德消杀食堂环境设施

 

蒋莱,是饮食服务中心江宁五食堂的一名干事,小伙子多才多艺,是中心各项活动的积极参与者。疫情爆发以来,他每天坚持汇总食堂员工的信息填报工作,耐心地给员工们讲解填报步骤要求,一个接一个的电话督促员工回复信息。2月17日,他受任前往南京周边城市接应后勤员工返校。在长达8个小时的接应工作中,他联络好每一位要接应的员工,细致的为每一名员工测体温、消毒杀菌,和同行的几名党员共同协作,圆满完成任务。“五食堂黄福鑫主任是个老党员,无论在工作中遇到什么难题,都能冷静地思考,耐心地想办法解决。身为党员的他始终抱着对每一位员工负责的态度,一丝不苟,这就是我的榜样。”在老党员的鼓舞下,他越发升起党员的那份荣誉感,向党组织递交申请书,并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用坚守和担当展现“最美后勤人”。


蒋莱为返校员工消毒


刘先灿,是饮食服务中心书香餐厅的厨师长,业务能力过硬的他曾代表后勤参赛并多次获得表彰,疫情突发,刘先灿主动请缨参与食堂疫情防控工作。在接到返校通知后,他驾车300多公里,一路不吃不喝赶到了学校。他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扛起消毒箱就开始为员工宿舍消毒。在员工连续返校的日子里,他坚持每天定时为员工测量体温,为员工做好每日三餐的订餐,并发放到每个宿舍。刘师傅说:“看到食堂主任每天通宵达旦地忙碌防疫工作,从不叫苦喊累,有事就担,有难就扛,这才是真正的共产党员!”正因为前辈们纯粹的党员形象在他心中油然而生,刘先灿再次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用行动表决心,为人民服务,舍小家为大家。


刘先灿对员工宿舍进行消杀

 

韩章,这位95年出生的年轻小伙子,2016年入职后勤集团车辆运输中心成为一名驾驶员。由于疫情交通管控,许多外地员工难以及时返校,他毅然挺身而出,代替外地员工值班,听从中心指挥,完成各项工作。二月中旬,为解决员工返岗难问题,集团专门提供“返航直通车”服务,把返岗的外地员工专车接回学校。韩章积极响应,协助为返程组出谋划策,gps怎么调,他来准备好,接返程线路怎么定,他根据工作经验认真推敲,为返程组提供了很好的建议。“我就是一个年轻人,那么多党员老同志们都在工作,我也应该多做一点。”这就是小伙子诚恳的回答。在中心党支部的考察与引导下,韩章于2020年2月28日正式向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韩章对车辆进行消杀

 

黄泽钰,是御苑宾馆客房部主管,工作中他总是笑呵呵地面对来宾。疫情防控任务布置下来,明御楼和御苑宾馆被定为返校员工医学观察点,他带领员工两天内完成了场地布置和消毒、员工排班、一线物资调配等多项工作。由于时间紧、任务重,防疫工作人手不足。这时的他化身成楼层清扫员,脏活累活重活抢着干,汗水浸湿了他的口罩和衣衫,他也毫不在意。在员工返校当天,黄泽钰又成了观察点的“守护人”,他早早地等候在观察点门口,他对入住员工进行全方位消毒,带领他们登记入住,及时做好保障服务,每天检查消毒点的台账记录及包干区的卫生情况,准时准点把饭菜送到入住人员的房间门口,了解大家的需求,及时处理问题……他以细致周到的服务,为入住员工营造舒适温馨的“家”。防疫工作期间,黄泽钰怀着愧疚,将两个孩子和体弱的母亲都交给妻子照顾,每天早上7点出门,晚上9点以后才到家。自从2019年2月被认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他丝毫没有降低对自己的要求:“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党组织和群众需要我的时候,我应该站出来,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黄泽钰在观察点一线

 

李哲,是物业管理中心办公室的一名普通员工,有些腼腆的小伙子把日常办公室的杂事都处理得井井有条。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中心承担起了学校、社区最前线的防疫工作,李哲作为防疫“军需官”,负责物资管理工作。校区、家属区等防控区域的物资需求源源不断,种类繁杂、人员众多、要求琐碎,他都认真仔细地记录物资需求,制定采购计划,多方采购防疫物资;记录中心每日防疫物资消耗情况及库存,做好防疫物资调配。集团统一派车接回重点岗位员工,李哲主动请缨作为返岗联络员,早上天没亮就出发,晚上顺利将员工送往统一隔离地点,不负使命,认真完成任务。“物业党员干部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就在一线工作至今,我远没有他们辛苦,他们就是我学习的榜样。”2019年4月他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一次次考验中担起党组织赋予的各项任务要求。


李哲为返岗员工消毒

 

赵萍,是将军路物管部主管,她在后勤集团工作的十年中,从一名普通的管理员成长为部门主管,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获得上下一致认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协调好留员工的人员安排和工作分配,制定部门防控工作预案,确保开放楼宇卫生和消杀工作全部到位;每天一一确认在校工作员工及返岗隔离员工情况;江宁校区地盘大,物业服务面积广,她与辖区各学院负责人仔细沟通协调,做好辖区25栋楼宇消杀工作;不折不扣地执行上级防疫工作安排,组织管理员协助揽翠苑社区完成2000多张出门证的制作发放。她在防控工作中两手抓,既强调员工自身防护,对员工负责,又强调防控工作落实,对学校师生负责。“校园那么大,防疫工作一点都马虎不得,我觉得我做的还不够好,只能细心一点,认真一点。”朴实的她总认为自己还达不到党员的要求,直到2019年5月才下定决心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赵萍为留守员工测量体温


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进程中,他们是后勤人忙碌的一个个侧影。后勤还有很多员工都像这群入党积极分子一样,吃苦耐劳,甘于奉献,敢打硬仗,全身心扑在抗疫第一线,贡献自己的热血和汗水。后勤集团全体干部员工将继续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继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让党组织成为防疫的坚实壁垒,让党旗在防疫最前线高高飘扬,让党的命令成为全体后勤人战斗的方向!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