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设计制作“抗疫”主题拼盘为疫情防控加油

时间:2020-02-26作者:苏家仪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点击:938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战“疫”中,有的人发挥守望相助、团结友爱的精神驰援武汉,有的以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奋战在救治一线,书写着一幅幅感天动地的时代画卷。为致敬这群可敬可爱的人,为奋战在一线的“防疫”战士们加油鼓气,饮食服务中心员工发挥自身专长与奇思妙想,以刀为笔,以盘为纸,创作出多个“抗疫”主题拼盘作品。



拼盘作品“黄鹤楼兄弟加油,南航食堂等你吃热干面”由将军路校区慧园餐厅主任杨步国与馨园书香餐厅副主任梁峥共同完成。作品以胡萝卜、西兰花、橙子、面条为原料拼构出武汉黄鹤楼、武汉热干面的典型形象,辅以一个由红萝卜雕刻而成的加油手势,向所有抗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致敬,为武汉加油,表达出期盼武汉“早日康复”的美好愿望。



拼盘作品“灭菌杀毒,霸气南航”由饮食服务中心办公室行政干事苏家仪与教工餐厅主任张林鑫共同完成。作品挑选漫威电影《复仇者联盟》中的经典人物形象“灭霸”作为造型重点。由芋头雕刻而成的“灭霸”一拳高高举起,打击散落在盘中的“冠状病毒”,周围辅以用萝卜拼贴出的一簇簇“火焰”作为点缀,恰如其分地表达出饮食人战胜病毒的决心。

面对疫情,饮食服务中心积极行动,在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发挥创意思维,巧手创作出多个“抗疫”主题精品力作,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官方公众号集中展示。以创新拼盘作品展现出南航饮食人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和同心抗“疫”、责无旁贷的担当与作为。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