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后勤人⑨ | 战“疫”一线的“排头兵”——记接待中心房务部主管黄泽钰、许春梅

时间:2020-02-25作者:吴艳 来源:接待服务中心点击:719

为了切实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后勤集团先后将明御楼和御苑宾馆作为后勤集团返校员工的居住观察点。接待服务中心接到任务后,迅速组织规划,保障落实。由于中心领导尚处在隔离观察期不能亲临一线指导工作,这时,御苑宾馆客房部主管黄泽钰、明御楼主管许春梅扛起了布置居住观察点的战“疫”大旗,主动承担起了这项艰巨的任务。

 

多变的角色,不变的初心使命


在家庭中,黄泽钰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平时每天督促孩子学习,为孩子解决作业中的疑难问题。作为儿子,他总是主动分担家务,照顾好自己年迈且有心脏方面疾病的母亲。可当接到客房作为观察点场地布置的工作任务后,为了全心全意地做好保障工作,他果断地舍小家为大家,对自己的妻子说:“我最近会很忙,顾不上家里,你把两个孩子和母亲照顾好,辛苦你了。”自打防疫工作开始,黄泽钰总是每天早上7点不到就从家里出发,一直工作到晚上9点以后才到家。作为接待服务中心的房务部主管,他第一时间加入了明御楼和御苑宾馆两个观察点的场地布置工作,迅速与中心领导进行工作任务对接,带领员工两天内完成了明御楼和御苑宾馆两处观察点的场地布置和消毒、员工合理排班、一线物资调配、各类台账打印张贴记录等多项工作。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不是所有员工能够在第一时间到达单位,防疫工作人手不足。这时的他又化身成为了楼层清扫员,和阿姨们一起打扫消毒房间,脏活累活重活都抢着干,汗水浸湿了他的口罩和衣衫,他也毫不在意,“我当时一心只想着按时完成任务,让集团的兄弟姐妹们来了住得舒服,豁出去了”,他笑着说。

在员工返校当天,黄泽钰早早地等候在观察点门口。这时的他,又成了观察点的“守护人”。人员到达后,他主动上前问好,并对他们的脚底、行李等进行全方位地消毒,带领他们登记入住,确保人员信息与对应的房间号一致。在员工入住后,黄泽钰及时做好保障服务,每天检查消毒点的台账记录及包干区的卫生情况,准时准点把饭菜送到入住人员的房间门口,及时了解大家的生活需求,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及时处理,协助员工对房内垃圾进行消毒及清扫……他以细致周到的服务,为入住员工营造舒适温馨的“家”。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黄泽钰同志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他说:“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党组织和群众需要我的时候,我应该站出来,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凝心聚力,与员工共同抗击疫情


许春梅作为明御楼的主管,是一名在后勤集团一线岗位上奋斗十几年的“老战士”。在接到明御楼成为返校员工居住观察点这个任务时,她在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做好表率。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她及时和领导沟通,在做好周全考虑和缜密的工作计划后,克服重重困难,立即组织人员开展场地布置工作,并对员工进行防控消毒培训,严格按照规范要求,确保设施配备、房间消毒、人员入住房号等信息提前准备到位。在返校直通车到达后,她与黄泽钰分工协作,主动承担起带路人的工作。她热情的引领返校人员前往明御楼,帮助他们安顿下来。此时的她没有隔离服,也没有防护衣,有的只是简单的口罩和雨披以及一颗始终与疫情作斗争的心。

不仅如此,细心的她在安排员工工作的过程中发现,虽然员工们都全力配合工作,但这样的工作任务仍然给部分员工带来了一定的心理负担。她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与员工进行沟通,告知他们中心会为大家提供口罩进行防护,请大家放心,及时安抚员工情绪,鼓励大家共同努力,一起完成这项任务,打赢这场仗。她说:“在这样特殊的时期,作为他们的主管,我应该积极站出来,和员工并肩作战,凝心聚力,共同抗疫!”

黄泽钰和许春梅作为一线工作者,积极投入到后勤疫情防控的工作中,用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他们不需要豪言壮语,他们用实际行动做出了选择,时刻冲锋在前,忘我工作!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让我们同心协力,抗击疫情,共待春暖花开!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