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人在行动⑦ |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筑牢家园“安全防护网”,物业在行动!

时间:2020-02-24作者:唐静 来源:物业管理中心点击:649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牵动着千万人的心。疫情发生后,物业管理中心迅速响应、积极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和学校安排部署,结合政府部门联防联控要求,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南航物业人用实际行动努力打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来袭,预防工作是关键

物业管理中心员工身处防控第一线,疫情伊始,中心全面启动紧急预警方案,在岗员工投入疫情防控行动中,针对家属区各点位,合理有序地开展清洁、消毒工作,为业主守好“平安家”,为打赢“病毒疫情战”贡献一份力量。

中心提前部署采购口罩、手套、喷雾器、84消毒液、医用酒精、手持红外测温计等用品,多方协调、千方百计保证防疫物资供应。加强对防疫工作的细化管理,从1月27日开始全面开展小区消杀工作,定时做好作业工具和楼道、垃圾箱、电梯、门把手、楼梯把手等公共场所及重点区域的通风换气、清扫擦拭、消毒杀菌工作,并专门设置了废弃口罩回收箱,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同时要求所有门岗执勤、接待住户、上门维修和有必要与住户直接发生工作联系的人员都必须戴口罩工作和服务,对所辖区域内的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坚决不留死角。



员工的身体健康也是中心重点关注的一项工作。由于物资紧缺,中心指派专人指导员工使用医用酒精和吹风机对口罩进行消毒;严格对在岗人员进行体温测试,严防发烧人员、未采取自身防护措施人员上岗;建立工作日报制度,做好疫情防范工作,多管齐下加强员工防护和身体状况的监测管理。 

在家属区加强门禁管理,启动小区住户出入证(含车辆)办理工作,杜绝传染源进入小区。




宣传先行,正确预防从我做起

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防范病毒传播?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小区出租屋的管控;废弃口罩处置指南......针对疫情进展和预防,物业通过小区公告栏、业主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线下平台,为业主传递疫情防控科普小知识。




维护秩序,家园安全我来守护

中心强化小区外来人员检查,对于外地归宁人员、特别是疫情“五省一市”返回人员给予重点关注。配合小区重点区域全面监控、24小时监控室值守,物业工作人员用每时每刻的警惕,让小区安全紧随身旁。2月3日起,物业管理中心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充实和支援一线工作力量,每日协助家属区出入检查(体温测量、外出和返回登记)、跟踪落实快递员快递存放位置、物业图片宣传及物资采购等工作。




物业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上级和学校精神,以实际行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好物资保障与调配工作,继续严格执行全体员工身体监测、管理及工作日报制度,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