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人在行动⑥ | 防疫任务守一线,保障服务显真情——接待服务中心全力做好集团员工居住观察点布置工作

时间:2020-02-21作者:吴艳 来源:接待服务中心点击:687

根据学校和后勤集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为了做好开学后的后勤保障工作,保障全校师生顺利开学,后勤集团疫情防控小组研究决定将明御楼作为后勤集团第一批返校员工的居住观察点之一,由集团接返的员工将在这里接受为期14天的居住观察。



接待服务中心接到任务之后,迅速统筹规划,要求各部门协作,尽快实施居住观察点的场地布置工作。接待服务中心副主任蔡月珊分管中心房务工作,立即制定工作方案,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并详细安排落实。房务部员工自告奋勇,要求加入到这项艰巨的工作中,同时开展明御楼和宾馆的场地布置工作,以备不时之需。



按照“安全、细致、温馨、全面”的总要求,中心在人员排班、物品资料准备、场地布置等方面都做了规范的流程和培训。对公共区域的楼道、扶手、楼梯等进行了全面保洁消毒,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时间紧,任务重,员工少,大家加班加点,更换了每个床位的布草,对每一个房间进行了全面的保洁消毒。并且对房间内的设备设施进行仔细检查,确保房间内设施能正常使用。



中心还为返校后勤同仁营造温馨的观察环境,做到让每个人在房间里有电视看、有网络休闲,住的舒心。每个房间里还特意摆放了欢迎信,送上了温馨的问候,并告知注意事项,让大家住的暖心。为入住客人创建“后勤员工之家”的微信群,中心将及时在群内发布通知和小贴士,搭建高效沟通的桥梁。考虑到安全卫生,中心还在每间房间门口摆放长条桌,以供实物等洁净物品摆放。



在公共区域张贴了各类提示宣传标语,并且严格按照新要求完善值班考勤、物资领用、消毒记录等工作台账,并严格按照规定流程执行,科学处置、规范管理。楼道内,每天安排专门的保洁人员清理卫生,及时清理垃圾和对环境消毒。



目前,第一批人员已全部入住第一观察点明御楼。隔离不隔爱,居住观察点的建立帮我们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围墙,但并没有隔离后勤人的关爱,我们将通过良好的居住环境、贴心的服务来传达这份情感。我们相信,后勤集团上下步调一致、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