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风采展示  明星风采

战“疫”后勤人⑥ | 战疫进行时,饮食先锋者——记饮食服务中心采购站副站长徐航

时间:2020-02-19作者:胡晓晨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点击:884

新型冠状病毒突然爆发,给全国各地带来严重考验。南航食堂作为一个春节从不打烊的地方,留校师生的食品卫生安全这时候变得尤为重要。饮食服务中心采购站副站长徐航作为一名老党员,发扬了带头工作的精神,在疫情爆发之初,原本在家欢度春节的他主动跟领导请缨到学校留岗,同时积极向食堂供应商采购了一大批消毒液、洗手液和口罩分配在值班食堂供食堂员工和留校师生使用。他总说自己离家近,过来上班方便,自己把活儿干了,其他人就不用再往学校跑了。

 

    

在病毒肆虐的二月初,食堂急需红外线电子体温计供日常使用。徐航同志发扬了“党员在一线”的精神,先是跑遍了南航江宁校区附近的各大药店,后又驱车几乎跑遍了江宁区的各大药房。没买到体温计的他显得很自责,打开各大线上购物软件,搜索食堂所需的体温计。

   


在全国消杀物资都十分紧缺的情况下,徐航同志经过和供应商多方交涉,终于从供应商处采购到49箱消毒液,并亲自送了15箱消毒液至揽翠苑幼儿园。考虑到幼儿园工作人员多为女性,徐航同志作为一名老党员,又带头和员工一起将送去的消毒液一箱一箱地搬到指定地点。还未满五十的他,头上已经布满了白发,为此他还总开玩笑自己已经是个老头儿了。



为积极响应中心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徐航作为一名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积极落实领导各项指示,协助食堂购买各种防控用品,包括一次性餐盒、一次性筷子、一次性手套、一次性口罩等。供应商送货至食堂时,徐航总是亲自参与验收和搬运货物,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把关各种食品原材料和防疫用品的质量。



徐航作为第一批入驻江宁校区的工作人员,在这片土地上挥洒了二十年汗水。他的父亲也曾是南航的职工,也将一辈子都奉献给了南航。如今他勇担使命留守抗击疫情一线,他说“南航就是我的家,又有谁会不好好守护自己的家呢?”

病毒无情人有情。正像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医生所说:“疫情面前,党员上一线。”徐航同志作为一名党员,自愿坚守在抗疫一线,协助集团和中心各级领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人说,“哪有这么多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这群“可爱”的人的守护下,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