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风采展示  明星风采

战“疫”后勤人⑤ | “我要保护好我的孩子们”——记将军路校区宿管员袁晓珍

时间:2020-02-19作者:付烨 来源:公寓服务中心点击:861

袁晓珍是2012年进入将军路校区公寓工作的,因为做事爽利,为人热情,她担任留学生公寓的管理员,这一干就是整整九年。九年的时光,从开始对这份工作的不适应到后来的事无巨细、面面俱到,她成为了留学生们最亲切的“Ayi”。这都源于她对这些孩子们发自内心的爱和对本职工作的一腔热忱。


袁晓珍为公寓门厅消毒

 

1月21日晚21:48分,武汉全面封城之前,刚刚整理完查房信息的30、32栋留学生公寓宿管员袁晓珍在留学生公寓工作交流群里发出了这样一条消息:“假期有几个外国留学生将去武汉旅游,请各位老师是不是告知,武汉是新型肺炎的重灾区和发源地。不要去武汉,同时尽量不要去病毒爆发区域去游玩!我建议下,请各位老师重视新型流感肺炎问题,对全部外国留学生告知下。”


袁晓珍及时上报留学生状态,劝阻学生外出旅行


袁晓珍说:“得知武汉疫情严重第一时间,就是想到我的孩子们。他们在异国他乡独自求学不容易,我要保护好他们。”疫情期间,因为放心不下这些身处异国他乡的外国学子,不论是否是她值班,她都会每天早早的来到留学生公寓,检查公寓内的消毒情况。为了便于疫情期间的管理,她拜托办公室的同事打印了假期在住学生名单,每天查房关注学生动向和身体状况。得知几名留学生要去重灾区武汉旅行后,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耐心地劝说,最终同学同意退掉机票取消行程。


袁晓珍记录在住学生信息

 

寒假期间,由于很多地方封路封村,很多工作人员无法返校值班,袁晓珍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承担了很多工作。她说:这些都是我的本职工作。其实不仅仅是疫情期间,每一年的春节假期我都会每天来学校几次,孩子们不能回国,我要多关心他们,关注楼栋里的各种状况。既然做了这份工作,就要尽职尽责,认认真真地做好。更何况这些孩子们口口声声地叫我阿姨,阿姨怎么能不关心孩子。”


袁晓珍做好公寓楼栋消毒记录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