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懂弄通做实——接待服务中心党支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11-29作者:吴艳 来源:接待服务中心点击:1024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集团党委的工作安排,接待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统筹推进,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有实效。

扎实政治学习

自9月份以来,支部多次通过支委会、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聚焦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相关资料,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支部采用自学为主,领学为主的方式开展学习教育,每位党员要自觉自学自查自纠,对标找差,重点就一章的内容开展领学和发言,并结合实际岗位职责,交流心得,分享经验。入党积极分子要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上交1篇专项思想汇报。通过学习达到让每一位党员理论学习有收获,自觉地在工作中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先进人物事迹学习

支部以学校党委号召的向“人民科学家”叶培建院士先进事迹学习为契机,开展向国家荣誉获得者学习的系列活动。在学习叶培建主题会议上,与会同志被院士“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深深感动,接待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陈孟飞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一是要积极工作,院士虽然老骥伏枥,但仍旧不能忘记总书记“再立新功”的嘱托,我们更应该深刻领悟党章誓词里“积极工作”的内涵;二是要向身边人学习,院士的“每一个人都是一本书”“一个不崇拜英雄人物的国家是没有前途的”深深教育我们既要有理想信念,向英雄致敬,也要有家国情怀,向普通的劳动者致敬;三是要有自豪感,作为航天人代表作出成绩,院士被国家记住,我们也更应该立足于接待服务的工作,为了学校的发展保驾护航,做出接待人的品质、豪情和自信。党员们一致认为我们要秉承着这样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格,做一个无愧于新时代的奋斗者!中心还开展了战斗英雄张富清、氢弹之父于敏的系列学习。

  

  

开展爱国爱校主题教育

恰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接待服务中心党支部通过讨论,决定开展“以国家为荣、以学校为荣”的爱国爱校主题教育和系列实践活动,提升士气。中心在国庆节期间组织开展“庆国庆”氛围布置,让员工、客人感受与国同庆的热情氛围。在国庆节当天组织党员、员工和相关家属集中观看国庆大典庆祝活动和阅兵式,感受祖国的强大和发展,组织开展对习近平总书记国庆讲话精神的系统学习。正值我校校史馆新建开馆之际,支部联合民航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南航魂、做追梦人”的活动,党员同志认真参观了“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建引领”4个展厅,师生在一起畅聊南航发展史,接待中心老同志以自己在南航的经历与学生们边参观边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良多,既深刻了解了南航精神,也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1月8日,陈孟飞以《从历史中来到历史中去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从学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本情况、初心和使命、自身体会四个方面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陈孟飞以徐川七分钟讲党史的视频作为开场,通过党史的交流,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新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三个历史时期,以中国历史几个时期的版图对比为切入点,阐述了“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了什么、怎么做的问题,他谈到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九十七年的奋斗历程,饱含艰辛和辉煌,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一路走来积累了最大政治优势,要不忘“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使命担当,让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陈孟飞认为,大家要学会运用矛盾的方法论,承认矛盾的客观存在,善于抓事情的重点,抓事物的主要方面,看本质、看优点,坚持群众的观点,做到团结同志,尊重员工和客人需求,以此为出发点做接待工作。在工作中还要坚定斗争意志,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