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先进典型学习,汲取榜样力量——饮食服务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11-11作者:郭娟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点击:1078

为落实贯彻学校党委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叶培建院士先进事迹,大力弘扬爱国奉献时代精神,10月30日至11月6日,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次主题教育以线下学习和线上竞赛两种形式展开,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全体成员近30人参与了主题教育学习。

10月30日,以“学习叶培建同志先进事迹”为主题的线下学习讨论会在明故宫校区饮食服务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讨论会由中心党支部书记朱金诚主持。会议伊始,党支部全体成员现场观看叶培建院士《在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报告会上的讲话》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视频,以及叶培建院士《榜样》专题采访视频。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走进“人民科学家”叶培建,完成了一场激荡内心的精神洗礼,一堂锤炼自我、学思践悟的党性教育课。其后,全体党员从叶培建同志对党忠诚、坚守信仰的政治品格;胸怀祖国、情系航天的爱国情怀;唯实创新、攻坚克难的奋斗品质;淡泊名利、潜心育人的师德风范四个方面展开交流,通过有主题、有针对的深入学习探讨,全党向先进典型学习,汲取榜样力量的思想深入人心。

  

  

会后,饮食服务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全体党员干部率先示范,引领各部门陆续展开“向叶培建院士学习”主题教育,通过对自我工作得失的深刻反思,牢固树立永葆入党初心、履职初心,立足岗位职责,发扬实干精神,把后勤饮食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做好的价值观;与此同时,“应知应会”理论知识专项学习火热开展,学习中切实要求全体党支部成员深入学、反复学,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11月6日,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饮食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线上专项知识竞赛。竞赛以微信群为平台,阐发心得体会、“应知应会”专项知识自考两个环节展开。在阐述心得体会环节,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成员从叶培建先进事迹出发,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个人思想动态、工作实际,问题困难阐发见解。“叶培建作为一名院士和人民科学家,他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鼓励大家向身边的榜样学习。饮食人虽身处平凡岗位,但面向的服务群体是未来的‘天之骄子’,把饮食保障工作做好,得到同学和家长的认可与信任,从某种意义上讲,也是为航空航天事业做贡献,同样是‘伟大的事业’。但我们要反思自己,有没有像叶培建院士一样的职业素养和家国情怀,能不能像他一样在自己的岗位上精益求精成为模范。”“如果每一位饮食人都能将食品安全卫生标准严格践行,像对待自己孩子的每一餐的话,我们才能说问心无愧!”“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习总书记也说过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我们也在被像叶培建院士这样的模范人物所引领,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更加专注,更加认真,做出不平凡的事业!”这些感悟和见解都是饮食党支部成员最真实的心声。

 

  

在“应知应会”专项知识自考环节,全体党支部成员开展线上理论知识抢答,内容涵盖党的基础政治理论、党章党规、法律规范等多项内容。大家精心准备,有备而来,精神饱满,分秒必争,线上热情高涨,氛围浓烈。通过此次竞赛,充分调动起饮食全体党员学习理论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升了学习实效,激发了学习热情,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做”的良好学习氛围。同时,这也是对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成功检阅。

本次主题教育以系统地学、深入地学、持久地学为宗旨,创新学习形式,讲求学习实效,旨在将当前学习成果转化为未来做好后勤饮食服务保障工作的生动实践,为新时代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优质餐饮服务,开创后勤饮食发展新格局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