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工作  工作动态

饮食服务中心举办2019年度第三期青年骨干读书分享会

时间:2019-11-06作者:梁峥 郭娟 来源:后勤集团点击:834

读一本好书、开启一段精神旅行,分享一段真实的故事,遇到更好的自己。为提升青年后备人才的自律意识和自律能力,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11月1日下午,在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的组织下,“党员在身边,服务零距离”主题实践活动之2019年度第三期青年骨干读书分享会在将军路校区和园三楼会议室举行,饮食服务中心20余名青年骨干参加了会议。

  

 

  

本次分享会围绕日本作家村上春树著作《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展开。本书讲述了作者跑步25年以来的所见所闻,所惑所思,以及跑步带给作者的重要意义。

  

 

  

分享会由一线后备骨干梁峥主持,徐海山、张林鑫等六名党支部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从本书主旨出发,结合个人生活与工作经历阐发见解。他们或从书中的感动娓娓道来,或从生活中的健身经历发散开去,分享心得体会,启迪智慧思想,书香味与人文味交错,感性与理性并行。分享会上,到场青年骨干踊跃发言,从自身爱好和兴趣角度进行引申阐述。分享会现场气氛活跃,一个个鲜明的观点和思想火花相互碰撞与交织,共同探讨村上春树的人生哲学,感受自律且自由的精彩人生。

  

 

  

分享会最后,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纪昀进行了总结发言,她从“角色定位”的视角对个人自律习惯的养成进行解读,同时提出自我心理“觉察”的重要性,警示党员干部及后备人才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通过自我”觉察”与外部环境的双重监督,促进自律习惯的养成,实现自我蜕变与成长。

“读书分享会”是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进行基层党组织建设及后备人才培养的模式创新,旨在让全体青年骨干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以读书会为平台,通过每期分享一本经典好书,围绕图书的精髓展开讨论,谈及个人工作感悟和创新想法,进而激活思维、拓展视野、理清迷惘。从阅读中汲取营养,提升创新意识,不断学习提高,走向更好的自我,这也是饮食服务中心每一位青年骨干的目标与追求。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