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工作  工作动态

顽强拼搏,展示风采——南航第三届“桃李杯”教职工篮球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10-31作者:周琳玉 来源:后勤集团点击:1156

10月29日,由校工会主办,后勤集团、体育部承办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三届“桃李杯”教职工篮球赛在明故宫校区灯光球场落下帷幕。后勤集团代表队夺得比赛冠军。

在10月21日的开幕式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余春玲为比赛致开幕辞,副校长施大宁为揭幕战开球。此次比赛共有20支球队、200余名教职工代表参与,比赛场次、参与人数均创历史新高。比赛分为小组循环赛、复赛、淘汰赛三轮,在将军路、明故宫两校区同时开战。赛制上,首次采用了世界杯篮球赛规则,以确保比赛的科学、合理。赛场上,球员们奋勇拼搏,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赛事扣人心弦、精彩纷呈。

  

  

经过之前两轮60多场拼杀,两赛区共八支球队进入总决赛。值得一提的是,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同马克思主义学院组成的联合代表队作为本赛季一匹黑马,以将军路赛区第一的傲人成绩杀入四强。随着全场哨声的响起,整个球场的气氛瞬间被点燃,球员之间的呼喊声、现场观众的加油声、裁判的口哨声,一时间交织在一起,漂亮的抢断、精妙的传球、精准的投篮赢得了阵阵喝彩。多场比赛的胜负悬念都留到了最后一秒钟,精彩的加时赛让人热血沸腾,甚至出现了NBA赛场上才能见到的“犯规战术”和“砍鲨战术”,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场绝妙的视觉盛宴。各队比分交替上升,比赛激烈精彩、扣人心弦。经过一轮残酷的交叉淘汰赛,最终后勤集团代表队凭借更齐整的阵容配置,时隔一年,再度捧起冠军奖杯。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同马克思主义学院组成的联合代表队获得比赛亚军,民航学院/飞行学院代表队摘得季军头衔,机电学院代表队、机关党委代表队、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自动化学院代表队、能源与动力学院代表队分别位列此次比赛的四到八名。

  

  

此次比赛延续往年传统,在每场比赛的中场休息时间,设置了女职工与领导干部定点投篮环节,得分经过计算汇入比赛总得分,决赛终场更有篮球宝贝表演、趣味投篮等小游戏。篮球小宝贝的精彩演出、教工们一个个完美的空心投篮和游戏参与者拿到小奖品后的笑逐颜开,为比赛增添了不一样的精彩。

  

  

此次比赛激发了广大教职工强身健体的意识,为教职工提供了锻炼和交流的平台,营造了浓厚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