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仰先烈事迹,回忆峥嵘岁月——公寓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时间:2019-10-28作者:刘星位 来源:公寓服务中心点击:962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著名的淮海战役胜利70周年。淮海战役被称为“人民的胜利”。为庆祝这两个光荣的70周年,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10月26、27日公寓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同时邀请中心2018年度后勤集团先进个人、表扬人员一同前往徐州、双堆集两地参观淮海战役相关的纪念展馆,瞻仰先烈事迹,回忆峥嵘岁月

10月26日下午,大家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徐州淮海战役教育基地,观摩淮海战役纪念馆新馆、革命烈士纪念碑、战役总前委群雕。纪念馆新馆展品极其丰富,完整展示了当年战役的全貌、记录了一个伟大的历史瞬间、揭示了取得胜利的关键因素及昭示意义。馆内设有序厅、战前形势、战役实施、战役胜利、人民支前、缅怀先烈、全景画馆七大部分,以及“十人桥”、“徐州解放”等15个逼真的场景再现布置。展厅陈列的老照片、蜡像和浮雕生动再现了战役的三大阶段--围歼黄伯韬兵团、围歼黄维兵团、以及全歼杜聿明集团的恢弘气势。大家认真观看展馆陈列图片资料和各类文献资料,回顾光辉的革命历史,无数优秀中华儿女在冲锋陷阵中英勇献身,用生命谱写了惊天动地的英雄赞歌。参观中支部书记王庆德向大家讲解淮海战役的相关历史,教育支部党员要在工作中勤奋努力,在困难面前顶上去,在利益面前让出来,努力保持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性。随后在烈士纪念塔下,支部成员驻足凝思,鞠躬默哀,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业,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

  

 

 

 

 


10月27日上午,参观队伍来到了淮北市双堆集淮海战役烈士陵园。大家参观了淮海战役双堆集歼灭战纪念馆,瞻仰了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纪念碑。展馆内陈列的每张照片、每件文物都是一部生动的革命历史教科书,大家在参观中寻味历史,感受着“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革命精神,仿佛置身于70年前战火纷飞的淮海战役,深深敬佩革命先辈豪迈的牺牲精神。

  

  

在两天的参观学习中,支部成员深深感悟人民胜利的伟大,因为这是广大军民共赴艰险、英勇献身的结果,将永远为历史所铭记。同时,这种牺牲和胜利精神也是先辈留给后人的宝贵财富。70年前为人民胜利、为新中国诞生而献身的先烈们虽已远去,但他们的遗志仍将激励后人不断开拓前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有不忘初心,传承奋斗精神,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加强党性修养,才能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公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工作热情,在今后的工作中,公寓服务中心党支部将继续贯彻“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