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明之处是故乡——公寓服务中心举办“寓”见美好 爱在身边中秋节活动

时间:2019-09-16作者:刘星位 来源:公寓服务中心点击:903

9月13日晚,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公寓服务中心举办“‘寓’见美好爱在身边,今年中秋我陪你过”主题活动。公寓党员、员工与在校过中秋的学生们相聚在一起,欢度佳节。

远行游子意,千里共婵娟。中秋之夜的南航,华灯初上,校园里一片欢歌笑语,公寓党员穿马甲戴党徽、公寓阿姨们身着汉服与学生齐聚一堂参与各式各样的小游戏,共贺传统节日。通过“寓心寓意猜灯谜”“占领阵地”“你画我猜” 活动,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体验民俗文化。“寓心寓意垃圾分类”是今年中秋活动的一大亮点,目的在于提高学生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分类正确率,和学生们一起参与活动,引导学生学会垃圾分类,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

公寓员工、党员和同学们一起度过温馨浓情的中秋节,送上节日祝福,让大家能够切实感受到公寓阿姨对学生的温暖和关怀;同时,公寓准备了文具小礼品,发放给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有同学说,今年我要考研不能回家,每逢佳节倍思亲,有阿姨们的陪伴还有这么有趣的活动,让我不觉得孤单了,也让我有了月明之处是故乡的感觉。

公寓服务中心这是第二年举办中秋活动。为调动学生们参与的积极性,公寓服务中心提前一周开始准备:购买精美文具作为活动奖品,定制活动所需道具、展板、横幅,在“南航明故宫学生公寓”公众号发布推送,多次召集管理员阿姨、学生助管开会,为学生们精心策划仪式感满满的中秋节活动。

此次活动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的一个缩影,旨在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土壤,以春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和元旦、五四青年节、教师节、国庆节等现代节日为契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同学们的民族历史文化传承和国家认同,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共同参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寓服务中心党支部将继续实践“党员在身边,服务零距离”系列活动,公寓将在实际工作中持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的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亲情服务,爱在公寓。

(图为“你画我猜”活动现场)

(图为“占领阵地”活动现场)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