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开学伊始,安全先行——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开学安全工作

时间:2019-09-09作者:尤春香审核:来源:幼教中心点击:979

安全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安全管理,保障师生安全。新的一学期开始了,在开学前后,我园将安全工作先行,重点做了三个方面,为开学工作的稳定、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一、开学前第一项工作,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8月27日—8月29日,全体教职工提前到岗,并在百名家长志愿者的协助下,全面进行了幼儿园环境卫生的清洁、清理消毒工作,对窗子、地面、桌、椅、床等进行了擦洗,对碗、杯、玩具等进行了洗刷消毒;在精心布置、美化室内外环境的同时,进行了全园安全隐患的全面排查,如消防设备是否正常、桌椅板凳床铺是否有损坏、电器设备是否有故障等,发现问题都及时进行了解决处理;重点对各班寝室布局进行了科学规划、全速调整;为即将到来的开学创造了良好的、健康的、安全适宜的环境。

  

  

二、开学第一课,是消防安全培训课。

9月1日,我园邀请了江苏安居安防中心的唐伟主任为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每学期的“必修课”——消防安全培训课。唐主任讲解了有关消防安全知识,带大家观看了典型案例视频,介绍如何防火自救,还图文并茂的解释各种灭火工具的用途和需要注意的地方,以及逃生时候那些必须留意的小细节等等平时大家都可能忽略的知识,让大家收获匪浅,进一步提高了全园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行为。

   

  

三、开学第一会,是安全责任书签定会。

9月1日消防培训课结束后,我园紧接着召开了开学第一会,即安全责任书签定会。李民惠园长和尤春香副园长再次重申了幼儿园各岗位的安全职责的重要性,重点交流了安全责任书中调整和新增加的内容,并强调了保障幼儿安全是安全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会议现场,全体教职员工签订了岗位安全责任书;通过责任书的签定,时刻绷紧大家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

  

  

会上,园领导还向全体教职员工传达了8月份省教育厅刚刚部署的“江苏省‘阳光食堂’信息管理服务平台”的工作和要求。对于这项新的工作,园领导高度重视,并根据要求已经开展了相关工作,并将在随后的工作中加强平台的信息录入和相关管理工作,将我园的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障全园师幼的饮食安全。

开学伊始,安全工作每天都是零起点,需长抓不懈、持之以恒地开展,以保障全园师幼和财产安全!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