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有一种坚守叫做“我们一直都在”——暑期后勤保障工作纪实

时间:2019-09-04作者:孟丹责任编辑:审核:来源:综合办公室点击:1369

“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在这个漫长的暑假,南航后勤人坚守岗位,不畏艰辛,不怕苦,不怕累,尽心尽责,为留校师生维护了干净舒适的校园环境。


  

6所食堂、300余名饮食员工坚守在岗位一线,全面保障暑期餐饮工作的顺利进行。饮食服务中心员工早上4点上班,伴着炙热的炉火,在超过40℃的厨房中挥动着大勺,为师生精心烹饪美食。高温下,保洁员们身着胶具工作服,每天要把上万只从收残间回收的碗筷,按照清洗流程进行清洁,确保留校师生用上洁净的餐具。


  

虽值暑期,但为了照顾留校学生,确保暑期多项基础改造项目顺利推进,公寓服务中心员工坚守岗位,毫不退缩。在岗值班员做好查房保洁工作,积极完成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任务,台风天气,提醒学生关门关窗;查房过程当中,帮助学生把没关好的门窗及时关严。保洁员及时到公寓楼顶清理下水管道堵塞的树叶,减少积水等问题,保障公寓排水畅通。



高温天气,对于水电维修及动力运行保障是一种考验。为了在新学期给师生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水电与维修服务中心的员工们忙碌于校园的各个角落,更换教学楼内开关、插座,检修吊扇,修葺道板砖、马路牙,清洗水箱,检测、检修供电线路,抢修爆裂水管,工作保障不停歇。



校园服务中心员工抓住暑期空挡,进行雨污分流绿化恢复项目施工,栽植“色块”6千平方米,乔木500余株,麦冬草皮、草花等地被2万平方米左右。从路面保洁到弱电工程施工,从行政楼到家属区,从室外的道路、绿地的施工到室内绿植的养护,他们挥汗如雨,只为“扮靓”我们的校园。




物业管理中心员工暑期定时排查楼栋隐患,做好物业保洁和极速抢险工作,做好学校暑期活动的场地布置和现场服务保障工作。值班员为了搭设展台,一直工作到凌晨3点。


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天目湖校区后勤服务中心以及公寓服务中心、物业管理中心组成了庞大的开荒保洁队伍,八月下旬一周内共组织500多人次完成对天目湖校区的开荒保洁工作,使天目湖校区新建成的楼宇面貌焕然一新。

从假期班开始,幼儿园暑假班的老师们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格遵守“一日活动”规范,彻底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车辆运输中心暑期员工在岗,努力做好学校教职工各项班车服务、临时用车、车辆维修等服务保障工作。教育超市暑期正常营业,确保日常供应,每日巡检,有序运营。接待服务中心利用暑期清理卫生死角,加强对员工前后场厨艺、服务技能的培训,以精致的菜肴、专业的服务技能更好地为师生服务。



暑期的后勤保障工作艰巨繁重,新学期的服务工作我们也不会停歇,后勤人将一如既往地践行“质量为本、师生至上”的服务理念,勤勉工作,热情服务,为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后勤服务保障答卷。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