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高温下的“烤验” 岗位上的坚守】高温酷暑 坚守岗位——水电中心暑期工作有序进行

时间:2019-08-01作者:梁艳审核:来源:水电与维修服务中心点击:884

七月底的南京,展现出她“火炉”的威力,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预警,酷暑难耐。在送走了又一批学子后,热闹非凡的校园进入了暑期的宁静。可你是否知道,在这宁静的背后还有另一番忙碌的景象,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悠长的假期,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挥汗如雨。

高温天气,对于水电维修及动力运行保障是一种严峻考验。为了在新学期给师生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水电与维修服务中心的员工们忙碌于校园的各个角落,更换教学楼内开关、插座,检修吊扇,修葺道板砖、马路牙,清洗水箱,检测、检修供电线路,抢修爆裂水管……



除了常规性维修、检修及抢修工作外,在这个校园基础设施维修改造的“黄金时期”,水电中心工程部精心组织技术人员参与管理校内工程改造项目。今年将军路校区工培中心改造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为了赶在9月份如期开课,工人们必须顶着高温酷暑加紧施工。为了确保各项工程有序开展,水电中心工程部每周召开工程例会,汇报工程进展情况,并要求全体技术人员在现场狠抓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不折不扣地完成学校的改造任务。



供电设备在夏季高温时间,特别是用电高峰期间,容易发生绝缘老化、设备短路等突发故障。每年暑期进行的变电所设备维护检修工作,可以有效避免上述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两校区供电电网的安全和有序供电,也为全校教学、科研、生活的迎峰度夏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水电中心变电所检修维护工作严格按照供电规范和要求,检查涉及变压器、电容器、负荷开关、断路器等高低压供电设备。中心提前根据线路负荷情况合理制定了停电检修计划,并将停电通知提前送发各院系、单位并在网上发布通知。针对学校部分对供电需求有特殊要求的部门、院系,提前进行联系沟通,制定合理的预案措施,确保维护停电不影响其试验设备的运行。



高温酷暑,磨练了水电人的坚强意志,水电人充分发扬了他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为新学期各项工作做好服务保障。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