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四年公寓缘 依依惜别情——公寓服务中心顺利完成2019届本科生毕业离校工作

时间:2019-07-06作者:刘星位责任编辑:审核:来源:公寓服务中心点击:1130

栀子花开,回忆和告别成为校园的主题,我校4000多名本科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毕业季,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临行话祝福 牢记母校情

公寓服务中心开展“党建进公寓我们在行动”的系列主题活动之“‘寓’见美好,爱在身边”公寓党员及宿管阿姨送别毕业生活动。公寓支部党员带领全体公寓员工走进毕业生宿舍,为同学们搬送行李,与同学们共话别离、殷殷寄语。

在明故宫B9幢男生公寓,王庆德认真了解同学们的考研就业情况,与同学们轻松畅谈,鼓励同学们步入社会后仍要不忘学习、保持上进,对自身工作抱有遗憾的同学也无需懊恼,毕业只是起点,未来有无限可能。

在B9幢女生宿舍,徐晓兰细心询问同学们关于毕业手续办理、行李物品寄发等方面的安排,叮咛毕业生妥善处理好毕业、生活、情感等各方面事宜,做到顺利毕业,文明离校。

宋军与同学们畅谈未来,结合自身经验为同学们提出建议和指导。

在将军路校区24、25幢公寓,王亦男、杨楠与学生们深入交流,以具体事例,传授生活、工作中的感悟,寄语同学们心怀梦想,努力成长。

活动过程中,公寓党支部党员们亲切慰问、真挚祝福,毕业生同学们心怀感动、恋恋不舍,宿舍中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大家纷纷表示能在南航求学,是幸运也是缘分,走向社会之后定会心怀母校,永记师恩,为学校争光添彩。



育人细无声 依依“母子”情

“阿姨们为我织过围巾,给我缝过衣服,将我们视为孩子,祝阿姨身体健康,在自己的岗位上快快乐乐!”

公寓楼内,毕业生向宿管阿姨献花致谢的场景格外动人,温情满溢。毕业生们精心挑选鲜花、撰写感谢贺卡,表达她们对这位“爱生如子”的宿管阿姨的深深谢意和感动!

一张张卡片、一句句祝福、一个个拥抱,无不饱含爱与感恩。同学们拉着阿姨的手,重温着阿姨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婆婆妈妈的唠叨和简简单单“滴水之恩”的温暖。

公寓服务中心在毕业生楼栋内设立许愿展板、便签纸和签字笔,让毕业生诉说寄语、表达情感。不到一天,留言墙便布满了信笺。

“阿姨们真的很好,我的手骨折,阿姨给我买水果送到宿舍,感动的我狂发微博、朋友圈、QQ空间”

“每天阿姨们的微笑和关心感觉就像在妈妈的身边一样,给我温暖,天气冷了提醒我加衣服,不要感冒。”

公寓阿姨也写上了自己的祝福。

“天冷加衣,下雨带伞,无论你在哪,南航永远是你的家,记得常回家看看”

“恨不得让你们再念四年书。”

四年来,阿姨把宿舍当家一样经营,把学生当作孩子一样呵护,这种既像母爱般温暖,又似朋友般亲密的感情深深地印入每一个学生心里。离别之时,毕业生与公寓阿姨们拥抱道别。



毕业登舞台 舞蹈送真情

6月16日晚,将军路校区学生公寓的阿姨们受邀参加“时光机”2019届毕业生晚会。从2012年至今,公寓的阿姨已连续八年受邀参加毕业生晚会,这仿佛成为了公寓的一个固定传统。

虽然晚会安排在周日,但为了能有更好的演出效果,阿姨们早早来到学校,在艺术中心走廊上一遍又一遍地排练。直到晚会开场前,有的阿姨还在对着镜子订正自己的动作,为的就是给毕业生们带来最完美的演出。晚会一结束,阿姨们就被学生层层包围,希望可以和阿姨合影留念。

“阿姨跳舞的样子真美,笑起来还很甜。”30栋公寓管理员阿姨袁晓珍受邀参加国际教育学院毕业典礼,作为宿管代表上台接受学生献花。阿姨一登场亮相,即受到同学们的热情欢呼,场内不断传来尖叫声、口哨声。袁晓珍十分感动,接受献花并向在场的毕业生鞠躬致敬。



6月22日傍晚,当最后一名毕业生办理完离校手续,大家才从十几天来紧绷的工作状态中渐渐舒缓下来。在各部门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公寓服务中心圆满地完成2019届4060名本科毕业生离校、寝室搬迁等工作任务。

“ 一路付出着,一路收获着。”公寓服务中心将继续加强学生公寓管理和服务,深入开展安全文明寝室建设工作,为广大学生提供文明、健康、整洁、舒适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