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六年 | 喜迎党代会 行动在路上――车辆运输中心六年工作回顾

时间:2017-12-28作者: 来源:后勤集团点击:878

    六年来,车辆运输中心在集团党政领导下,始终牢记“质量为本,师生至上”服务宗旨,立足校内,服务大局,积极为学校教学科研事业服务。

    面临新形势,新环境,车辆运输中心积极探索服务保障新模式,转观念,建平台,不等不靠,建立了一支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相匹配的运输保障队伍。2014年,车辆运输中心顺应公车改革需要,成立了具有法人资质的汽车租赁公司——南京航旅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为学校后期公车改革提供了平台。公司成立至今,自筹经费购买大小车辆14辆,资产达400余万元,为学校运输保障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六年来,车辆运输中心党支部和全体员工不忘初心,努力拼搏,想学校所想,急学校所急,无论是配合学校重大活动,还是保障日常教学科研工作,无论是严寒酷暑,还是节假日,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精心呵护南航这所美丽的家园——平均每年出车8000个台次,行驶百万公里,早晚加班累计3000多个工作日。车辆运输中心党支部及全体员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辛勤汗水赢得了美誉——2012年,中心党支部被学校和集团党委分别授予“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先锋号”荣誉称号,2015年,中心被集团授予“先进集体”称号。

 车辆保养维修

 

    六年来,车辆运输中心严格落实集团安全管理体系要求和行业安全管理规范。同时,根据行业安全特点,不断完善安全管理措施,创新安全管控激励机制,坚守“百日安全竞赛”安全文化教育活动,有效提升了驾驶员交通安全事故防范能力,增强了中心运输保障能力。截至2016年,中心驾驶员人均碰擦事故次数由2011年的0.8次下降到0.3次,违章曝光由2011年的2.5次下降到0.8次,碰擦事故标的额由2011年的1400元下降到750元。

安全教育培训

 

    六年来,车辆运输中心修理厂——南京航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始终以“立足校内,面向社会,做实做强”为目标,全力为中心内部车辆、学校教职员工私家车提供维修保障服务。同时,积极开拓校外市场,增强自我造血功能。作为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质的车辆维修企业,为适应发展需要,2013年,修理厂由“三类维修资质”升级到“二类维修资质”,提升了修理厂维修层次,增强了行业影响力。修理厂不断夯实内功,强化培训,其员工维修技术和服务水平也得到广大老师(客户)和行业主管的肯定。

  技师指导学生下厂实习“佳美杯”汽车知识实践比赛    

 

   

 

     六年来,车辆运输中心全面贯彻集团战略部署,对内,加强管理,建章立制,转变机制,强化考核,提升内涵;对外,在优先保障学校中心工作的前提下,实施走出去战略,积极拓展其他高校市场,加强外延发展。截至2016年,中心先后为金城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5311厂,市委党校等多家高校、企事业单位提供车辆服务;为南京石油公司,南京妇幼医院,南京理工大学,雨润集团,南京军区总医院,南京化工集团等企事业单位提供车辆维修服务。在集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中心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均得到稳步提升,师生满意度一直稳定在95%以上。

    六年来,车辆运输中心为提高管理效率,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在车辆维修、驾驶员安全操作管控、车辆管理等方面,均实现了信息化管理。“驷惠”车辆维修管理软件解决了维修流程、客户管理、汽车维修配件采购管理等问题;“蓝水”车辆管理系统解决了车辆调度、机务安全管理、统计决算等问题,从而避免了手工操作时漏单、错算、丢单等现象;“含悦”GPS视频监控解决了驾驶员驾驶操作无法现场管控问题,避免与客户发生安全扯皮等现象。

    六年来,车辆运输中心全体员工在后勤领导的带领下,兢兢业业,努力拼搏,积极进取。中心涌现出大量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驾驶员袁长升就是其中的一个例子。他在工作中以饱满的热情、文明的服务、安全的行驶赢得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中心像袁长升这样的驾驶员有很多,他们把文明服务、安全驾驶体现在微小细节中,用心感受师生,用情服务师生。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