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春意温柔,守护美好——揽翠苑幼儿园开展教职工“手护·守护”精油护手霜DIY活动

时间:2023-03-23作者:孙艳审核:李民惠来源:后勤集团点击:293

春天,大地复苏、树木发芽;耕耘播种、生气勃勃;风景秀美、如诗如画。在这春意未深、暖意延期的日子里,李民惠园长为揽幼的老师们准备了一份温暖的礼物——“DIY精油护手霜”。



“手留余香 精心呵护”——“手护·守护”,让我们相约在这里,共同学习如何制作纯植物护手霜,一起感受被香气包裹的温柔,学习爱自己从爱护自己的双手开始。



春分时节,虽是乍暖还寒,但春的讯息已日益弥漫。春天,眼会寻绚烂的花园,手亦承载生活。诗情呵护双手,画意自在心间。从春天开始呵护,这是盛开的序幕。活动前,美工室胡茜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制作护手霜的主要原材料,包括特级初榨橄榄油、法国赛比克乳化剂、丁二醇保湿剂、抗菌剂、维生素E、芦荟提取液,还有玫瑰花、茉莉花、洋甘菊等纯天然植物精油,都是环保无化学成分的纯天然材料。



活动中,老师们尝试将精油滴在手腕处,细细品味不同精油的味道,在感受精油芳香的同时,也有一种身心放松的愉悦。接着,大家按照胡老师指导的制作护手霜的步骤,从倒入60毫升纯净水在器皿里开始,分别将乳化剂、保湿剂、橄榄油等按照一定的比例倒入水中,最后,再滴上几滴自己喜欢的精油,用小勺不停的搅拌直至粘稠状,放置5分钟左右后装入小礼盒里,整个制作过程,大家都非常认真地投入。看着原材料在自己手中变成了一盒细腻滋润的精油护手霜,清透的乳霜质地划过手部肌肤,似是春日的暖阳软软照拂,所有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本次团队拓展活动,不仅让老师们了解到精油的知识,也尝试制作了一盒属于自己独特味道的精油护手霜。虽是一份小小的礼物,却让大家感受到来自集体的温暖,相信老师们会将这份对生活的热爱,延续到工作中。

向阳而生,不忘初心,温暖前行,守护希望!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