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激发创新灵感,提升厨师技能——饮食服务中心开展本年度第一次创新菜肴研发活动

时间:2023-03-20作者:周琳玉审核:王华刚来源:饮食服务中心点击:383

为进一步做好师生餐饮保障服务工作,持续提升食堂菜肴质量。3月17日,饮食服务中心组织三校区12名厨师骨干,开展本年度第一次创新菜肴研发,集团副总经理颜萌、中心主任陈杰到场观摩。



此次研发活动,是在《饮食服务中心创新菜肴管理方案》的指导下,紧密结合中心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和对技术人才规格的需求,依托烹饪实训教室的优质硬件条件,由厨师骨干组成创新菜肴技术研发团队,定期开展交流和开发。通过前期项目申报、现场研发试做、评委点评试吃、全面推广试销四个环节,每月推出精致新品菜肴,有计划、分步骤地推进食堂创新菜肴研发工作。



在研发过程中,厨师骨干们各显其能,纷纷亮出拿手绝活,将自己的巧思带入菜肴制作,从选料、切配,到下锅、摆盘,每一道工序都有条不紊地进行,一道道精美的菜品呈现在评委面前。中心副主任王春平、菜品研发部总厨祁军,对菜肴的刀工、配菜、烹饪技巧和色香味形进行细致的点评,后期将确定6-8道菜肴作为食堂新品菜统一推出。



此次研发活动充分调动和发挥了食堂技术骨干力量,对提升食堂菜品开发和更新速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后期,饮食服务中心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细化创新菜肴研发工作,通过将开发成果和奖励机制挂钩,不断提升厨师创新意识和技术水平,为食堂产品的提质升级做好技术支撑。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