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爱在三月,情暖花开——后勤集团工会举办插花拾趣沙龙文化活动

时间:2023-03-10作者:郭娟责任编辑:纪昀审核:来源:后勤集团点击:518

新学期的号角已经吹响,沐浴着二十大的春风,我们迎来了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为凝聚力量,关爱女工,致敬平凡的岗位忠诚坚守、默默奉献的女员工。后勤集团机关工会于2023年3月8日在明故宫校区后勤楼300会议室举办了以“爱在三月,情暖花开”为主题的插花拾趣沙龙活动。后勤集团工会主席李民惠、党委副书记侯贵菊、副总经理颜萌、总经理助理孙颖以及集团机关及工会小组女委员等共2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李民惠热情致辞,欢迎集团领导、机关及工会小组女职工的到来,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寄语大家在美丽的三月通过这场插花艺术沙龙活动,放松心情,品味优雅与美好,开启一场与美的艺术对话。

本次活动邀请“花苁里”花艺工作室花艺师葛洁老师向大家传授插花技巧。葛洁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插花艺术的起源,讲解了中式、日式和西洋、韩式插花等流派及风格特点,随后带领大家认识手中的花材,了解不同花材的养护方法,并演示花材的选择、色彩的搭配、插花的步骤和技巧等。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纷纷拿起鲜花,沉浸在千姿百态的花草世界,发挥创意奇思,修剪、整枝、装饰,完成一件件独具匠心的精美插花作品。活动现场,女职工们置身于鲜花之中,浸润着浓郁的春的气息,灿烂的笑容与娇美的花朵交相辉映。

各具特色的插花作品透露着大家对美的不同感悟,更表达出自信自主、不断创新的精神……欢声笑语中,大家纷纷与鲜花合影留恋,记录下难忘的美好时光。

本次活动旨在让广大女职工亲近自然,通过花艺陶冶情操和心境,度过一个有特色、有意义的节日。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女职工们不仅在绚烂的花艺创作中体验到插花的乐趣,更感受到生活的幸福和美好。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将使命扛在肩头,用脚步丈量责任,用实干诠释担当,新时代继续书写属于她们的人生华章!

集团工会也将不断发挥自身价值,进一步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为广大后勤职工打造一个共同成长、融合有为,温暖和谐的后勤家园。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