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理论与实践结合 安全与责任并存——饮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22-11-28作者:高焱 郭娟审核:纪昀来源:饮食服务中心点击:347

为进一步强化员工的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提升员工安全防范与火灾应急处理能力,11月18日、24日,饮食服务中心分别在明故宫校区、将军路校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中心主任陈杰观摩了本次培训,两校区食堂主任、安全员、厨师及新进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由消防知识培训、逃生演练、灭火器实际操作三部分组成。消防知识培训环节,中心质监办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强调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油锅起火如何处理、灭火器操作方法及自救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期间还穿插了重点消防知识的“一问一答”互动环节,点燃了全体在场人员的学习热情。

在演练环节,随着浓烟飘出,参培人员在食堂主任的组织带领下,捂住口鼻、弓着身子向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从餐厅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待人员全部安全撤离后,指定人员立即将出现火情的食堂围拉警戒线,确保员工的人身安全、保护火情现场。为确保本次消防演练的顺利开展,中心质监办预先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疏散路线、演练人员的职责及分工都做了明确安排,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人员严肃认真,服从指挥,现场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在灭火器实操环节,明故宫校区教工餐厅厨师刘俊进行灭火器的使用展示,过程中强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步骤、灭火姿势等注意事项,随后,两校区所有参加人员亲自体验,依次进行了灭火实践操作,灭火器的规范使用方法再次入脑入心。

此次消防培训,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丰富了员工的消防知识,提升了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跟强化了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后续,饮食服务中心将陆续开展相关培训,持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为食堂安全生产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师生打造身边的放心食堂。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