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并肩战“疫”,共克时艰——后勤集团全力做好校园管控期间各项工作

时间:2022-10-21作者:赵雅玥责任编辑:王华刚审核:来源:后勤集团点击:668

突如其来的疫情,吹响了又一场战“疫”的号角,后勤集团快速响应、精心部署,全体员工团结一心、逆风前行,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守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用行动诠释初心,用责任凸显担当,用后勤精神凝聚起坚定的战“疫”力量!

10月17日,我校实行临时管控,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后勤集团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启动防控应急预案,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集团和中心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后勤1000余名员工住校保障,全力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有力有序。



为确保管控期间在校师生一日三餐不受影响,饮食服务中心两校区共计620名员工住校保障。由于食品原材料不能直接入校,食堂员工每天凌晨5:30到校门口装卸、转运物资,每天转运总量约9万斤。为落实间隔就座要求,加班加点给食堂餐桌安装上隔板;为避免就餐高峰期拥挤,在食堂入口处增设隔离栏;招募师生志愿者,投入食堂出入口值守和就餐引导,提醒就餐师生遵循各项防疫举措。集团党员积极支援食堂,早中晚三个时段准时来到餐厅,帮助维持防疫秩序,做好师生就餐引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公寓服务中心安排两校区办公室骨干紧急做出保障预案,合理调配房源,计算可用房间和床位数,按照名单排出房号,准备床上用品,完成200余间宿舍的卫生保洁和设施配置,解决了两校区住校保障人员的住宿需求,发放439套床上用品,直到深夜零点,两校区依旧在接待住宿保障员工。疫情之下,外专楼医学观察点进入高负荷运转,根据要求流调、次密接、黄码、轨迹交叉、省外零散返校的师生全部需要进行核酸检测以及医学隔离观察。隔离点的公寓员工为需要医学观察的师生办理入住,一趟又一趟为师生送去各类生活物品,协助校医院医生逐间扫码做核酸。10月17日至18日,外专楼医学观察点共接待入住师生268人,天气渐冷,员工一次次上楼下楼,大家的衣服已被汗水浸湿。



车辆运输中心积极做好防疫信息传达和数据统计监督,持续做好两校区24小时防疫转运车保障,安排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值班值守,为运送解除隔离学生等临时用车提供保障。



校园服务中心绿化保洁班组全员坚守岗位,在完成道路清扫、垃圾清运的同时,还对校内枯枝落叶、卫生死角、湖面垃圾等分区域逐步清理。绿化员工在进行秋季抗旱保苗、树木整形修剪等保障工作的同时,做好校内重要景观节点的养护工作。及时关闭快递超市,积极与快递公司和广大师生做好沟通,尽可能减少快递超市关闭给师生带来的不便。收发室严格按流程做好邮件消杀工作,确保校内邮路通畅,寄递平安。



水电与维修服务中心深入做好校园管控期间的水电保障,对重点线路、供水管网、设施设备、基础设施等方面进行巡查检修。强化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各项安全规定,有效确保水电平稳运行。



幼教中心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小组会,针对幼儿年龄特点和园所实际情况进行工作部署。严把入园门卫关,抓好师幼检测关,筑牢安全意识关。落实园门管理“测温仪、场所码、戴口罩”三件套,严格查验两码一卡,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情况下,减少交叉流动、避免人员聚集,尤其减少班级间、楼层间、教师间流动,最小范围内的人员交集。加强师幼及家长的疫情防控安全意识,规范执行错时错峰上下学方案,共同守护师幼健康安全。落实环境消杀关,保障食品安全关。加强对园内幼儿活动区、午睡区、卫生间、食堂等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消杀,做到多病共防,人物同防。把好验菜四道关,确保进入食堂内食材的安全。



天目湖校区服务中心的员工们化身战“疫”的行动者,经校医院专业人员逐一“手把手”的指导培训,积极投入核酸志愿者的活动当中,每日轮流上阵为天目湖校区的学生以及教职工进行核酸检测。在学校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内,每天会有后勤员工为隔离的学生和老师提供体温检测、心理疏导、生活保障等全方位服务,除日常核酸检测、消杀等工作外,最大限度地保障他们的身心健康和生活需求。



疫情防控还在继续,全体后勤人将慎终如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秩序和师生校园生活平稳有序。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 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 2133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